用互联网思维看北京

  • 北京大兴打造"绿色国门" 实现"穿过森林去机场"
    持续6年时间,累计312项重点项目任务,60家以上区级部门共同参与……从2014年至今,北京市大兴区将保通航工作列为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立足新国门定位。随着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和各项配套工程进入全面竣工验收阶段,大兴各项保通航工作同步进入提速阶段,迎接今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Jul 01/2019

    第210期

  • 第197期Oct 08/2018

    2018年国庆文化旅游为何显现“四广四高”新特征

    2018年国庆黄金周亮点纷呈,文化需求和旅游市场呈现文化参与范围广、频度高;旅游消费类型广、意愿高;文化惠民覆盖面广、品质高;理性消费参与度广,文明旅游认同度高等“四广四高”特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开启新时期文化建设、旅游惠民新篇章。

  • 第196期Sep 25/2018

    从“黑白灰”到“红绿金” 见证北京房山产业转型巨变

    随着房山区“高精尖”新旧动能转换基本完成,这里的产业生态正在经历一场从“黑白灰”到“红绿金”的巨变。

  • 第195期Sep 20/2018

    北京高级职称改革再亮新样本

    “职称制度改革要是早点出来,对论文答题不作统一要求,我早就能评正高了”“可以让科研机构自己评职称,这更符合我们的用人需求标准”……2018年伊始,北京发布《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赞誉。

  • 第194期Sep 15/2018

    有备无患!这次京津冀水污染联合应急演练为何如此重要

    京津冀同处于海河流域,是一个生态单元,清清的河水,是三地的生命线。有时,“一些水污染小事件,因为机制不畅通,最后成为大事件。”为让环境突发事件得以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9月13日,一场联合应急研究性演练在北京市密云区成功举行,凸显出三地联动机制建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备无患。

  • 第193期 Sep 09/2018

    北京女性助力国家外交谱写国际融合新篇章

    从官方到民间,这张“北京女性外交名片”是如何打造的?

  • 第193期Aug 31/2018

    北京职称制度改革下放评审权之后

    如何进行改革?监督管理有哪些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