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永顺镇频发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19-04-12 10:23 通州小兵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永顺镇下发了一份《永顺镇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居民诉求办理机制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各村、居“一把手”要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加强与镇各部门、片区的协调联动,进一步提高“接诉即办”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对存在问题的村(居)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改进工作,把永顺镇便民服务工作提上新水平、新台阶。

前期,永顺镇各村(居)委会利用三天时间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及时打扫了居民居住环境的卫生死角,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便民服务工作中靠前站一步 

据了解,此次行动在“永顺镇综合服务指挥工作群” 微信平台组织了实时线上拉练,并以向村(居)委会直接派单的形式展开,完全按照“接诉即办”要求进行整治,为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高质量的服务积累了实践经验。

村居联动   3天整治卫生死角

永顺西里

永顺西里居委会管辖16个小区,由于辖区内小区多,且都属于老旧小区,其中还包括2个家属院没有物业,相对于其他辖区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居委会领导快速响应并组织工作人员、楼门长、物业公司,提出“向前冲”服务宗旨,在大风天坚决彻底完成本次环境提升任务,为辖区内居民提升幸福指数。

范庄村

范庄村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当天下午针对清理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工作,召开村两委扩大会议进行范庄村春季防火安全与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卫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大清理,确保村内环境干净整洁,排除安全隐患。在为期三天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主要对楼道小广告、楼道杂物、建筑垃圾、绿化带以及各卫生死角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通过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提升了辖区的环境面貌,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卫意识。

潞苑嘉园社区

潞苑嘉园社区管辖区域有潞苑嘉园小区、新华联家属楼、北通家属院、枫露皇苑别墅区四个小区,共计177栋楼。原来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死角较多,社区居委会协调四个小区物业及通过居民自治,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及社区养犬自律会成员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综合整治后,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效果明显。

小圣庙村

小圣庙村两委班子接单当天组织召开会议共同商讨研究,在整个村全部拆迁的情况下主动发现问题,村书记带领村班子成员巡视辖区全部位置,发现有些裸土未苫盖问题,现场联系片区管理人员和开发商进行处理,于4月1日上午全部进行苫盖完毕,并在大风天对扬尘问题进行现场检测确认,为永顺镇环境提升整治尽最大一份努力。

多方协同 18小时恢复供电

就在不久前,上潞园小区13号楼和16号楼晚7点多钟突然停电,“正是要做饭的时候,家中没电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居民张先生说,但是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了解,这次真的很感谢政府、社区、物业等部门的协调,以及永顺供电所的及时抢修。

据悉,上潞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电缆线路老化较为严重。致使小区13和16号楼在7点时突然停电,永顺镇政府领导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积极协调永顺镇供电所进行抢修,直到夜里11点多。五小时内,永顺供电所积极对每段线路进行故障排查,由于天黑,无法再进行作业,他们才不得不暂停工作。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进行解释,告知停电原因,并对居民进行安抚。

与此同时,永顺镇供电所也来到小区继续开展抢修工作。因为13号楼和16号楼是一套线路,他们逐个对每个单元的电表箱、每一根电线和电闸情况进行故障排查。

经过2小时地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断电原因,“13号楼3-5单元之间的地下电缆老化,导致电路受损,影响了小区供电。”供电所工作人员说。随即,永顺供电所立即进行抢修,他们剪断老化的电缆,更换新的电缆,在逐个楼门送电观察,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下午1点30分抢修完毕,恢复了供电。

小区居民连连为永顺镇政府、永顺供电所、潞苑北里社区和物业点赞!

永顺镇是生活在这里、居住在这里所有人的共同家园,需要大家一起来创造和维护,同心协力共同打响“这里是永顺”的地域名片。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