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正文

京彩人物王蓉:心系社区防控疫情有担当(投稿:北青网)

202010/2212:32

“有她在,我们很踏实。”

“她热心、善良、慈爱,我们都很喜欢她。”

“她勤思考、做实事、有担当,我们都很认可她。”

“她为社区做了很多贡献,她真的很棒!”

1

她就是新街口办事处新街口街道西四北三条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工会主席王蓉。社区里的居民都对王蓉书记竖起了大拇指,交口称赞。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生活无忧、守护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她总是不辞辛苦、一丝不苟为群众办实事,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不计回报地无私奉献,用心用情尽责尽力,在居民的心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书记。

2

心系群众关心居民冷暖疾苦

由于王蓉平时工作繁忙,回不了家探望父亲,临近春节,王蓉回河北老家陪伴86岁老父亲。但当得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王蓉担心社区居民恐慌,第一时间回到西四北三条社区,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一线战斗中。她立即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并且细抓落实到位,动员心理学老师为居民做心理疏导。王蓉书记时刻关心大家的冷暖疾苦。谁家有过不去的坎、遇到的困难,只要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每一件都牵动着她的心。

3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社区有一位78岁老人处方药马上吃完了,老人心里有些畏惧不敢去卫生站买药。王蓉得知消息后,亲自去社区卫生站拿着老人的处方药单、医保卡、身份证取药送给老人,为老人解决燃眉之急,老人很是感动。

4

建强组织坚守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奋战了200多天,王蓉全力充分调动、发动辖区的所有党员、社工、志愿者,冲锋在前、细致认真的把这次的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由于疫情期间社工人手不够,志愿者大多都是70岁上下的老人,防控疫情力量很薄弱,王蓉亲自去社区走访,动员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为防控工作出力。社区居民看到她确实很辛苦一心扑在社区防疫工作中,都受到了感化,纷纷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来,彼此相互关爱和帮扶。王蓉书记还临时组建了党建协调委员会单位协调群,动员辖区单位人员135人参加防控疫情任务,防控力量变得很强大,成为新街口街道典范。

5

加油鼓劲传递抗疫正能量

王蓉守护着健康防线,在社区内发生了很多感人事例,激励和感染着身边的人。她带头鼓舞志愿者战“疫”斗志,开展“接力平安,致敬可爱的逆行者”、“战疫号角我行动,我为群众挡风雨”主题活动,营造战“疫”必胜的氛围。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还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优秀群众志愿者中开展“社区疫线逆行者的口述故事”。还有社区绘画班师生用画笔传情,记录老北京民俗文化、以艺战“疫”,传递温暖,传递爱,表达自己对抗疫战士的称赞和感悟,书法绘画每幅作品充满了力量和信心。社区居民们通过多种形式赞美致敬防控逆行者,为志愿者加油、打气。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凝聚起澎湃的抗“疫”力量。

6

王蓉自2003年担任新街口街道西四北三条社区党委书记以来,一做就是17年,这些年一直评为先进社区先进党组织。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共建共享和谐温暖好社区。

(文/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