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致敬党员功勋 继续步履向前

2021年09月26日

 “七一”勋章今天首次颁授。中共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授予“七一勋章”的决定》,授予29名同志“七一勋章”。一时间,朋友圈,各网络平台刷屏,纷纷向全国29名党员功勋致敬。

这是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这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这是一个个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英雄和时代楷模。100年峥嵘岁月,100年风雨同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他们坚守爱国心、心怀报国志,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卓越功勋和崇高精神感召亿万国人,汇成助推国家改革发展进步的雄浑力量。

以中共中央名义颁授的“七一勋章”这是首次,在百年中共历史上,这也是党内“最高荣誉”。据悉,在中共成立96周年之际,党中央批准《“七一勋章”授予办法》,正式确立“七一勋章”为党内最高荣誉。该勋章一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授予。今年是中共百年华诞,故而“七一勋章”首次颁发。党为何颁授这一勋章?事实上,在百年历史上,中共始终注重以颁授功勋荣誉的方式,引领人们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崇尚先锋。一个不懂得尊重与珍惜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没有英雄,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英雄,国家不会有未来,民族就不会有希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英雄辈出,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需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乃至改革开放后一直到现在,这些最高荣誉的获得者,是人们心中的民族英雄、时代楷模。

在此真诚地向此次授勋的29名英雄致敬!同时,在他们的感召和带领下,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义不容辞,我们仍需继续步履向前,奋斗不息。

投稿:安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