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品展示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做好“为民小事”

2022年07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广大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好“为民小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把实际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棋局。

心怀“国之大者”,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大者”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领导中国这个大国的核心只能是中国共产党。在事关方向、事关道路的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找准思想行动的“指南针”。

做好“为民小事”,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们党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从诞生之日起就带着“人民”的烙印,就怀着一颗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时代前进的征途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在地方政策的执行上,要多看人民是否从中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国之大者”“为民小事”,大与小之间,承载的是中国自古“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的理政思想,是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赓续奋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作者:赵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