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_千龙网
  • 分类、转运、资源化实现“一条龙” 朝阳建立垃圾分类完整闭环模...

    继上海启动“垃圾分类大考”后,北京也传出立法推动垃圾强制分类的消息,垃圾分类成为近一段时间线上线下热议的话题。其实,在北京,垃圾分类并非新鲜事物,早已悄悄走进人们生活近十年。

  • 垃圾分类社区调查行:定时收运,垃圾不落地

    西总布胡同整洁迷人的重要原因,是撤掉了常见的大号绿色垃圾桶,用“居民在家分类,指导员定时定点回收”的方式收集垃圾,以此实现“垃圾不落地”。这种方式已在建国门街道平房区全面推开。

  • 如何减少餐厨垃圾 从源头减量加强过程控制

    近日,一则“海底捞杭州一店面因垃圾分类不当,被责令限期整改,并可能面临垃圾被拒运”的消息,引起关注并上了热搜榜。那么,餐厅的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

  • 北京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 今年以来刑拘上百人

    2019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市城管委等部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倾倒垃圾乱象,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摸排点位70余处,清理垃圾黑中转站、黑渣土场10个。

  • 垃圾分类引入手机APP 这些社区有妙招儿

    靠三色垃圾桶区分厨余、其他垃圾以及可回收物,这是小区里最常见的垃圾分类办法,但在东城区景山街道三眼井胡同,这里的垃圾分类是以时间换空间,垃圾定时分类回收。

  • 垃圾分类模式测评:便利已到家门 门内仍需努力

    以前申阿姨想卖个纸盒子、塑料瓶,得先自己打好包,然后绕过两栋居民楼才能找到废品回收摊。现在有了上门回收,只需按一下呼叫键,连家门都不用出。APP的回收价格是明码标价,这也让申阿姨感觉正规一些。

  • 垃圾分类模式测评:换钱动力最足 维保后劲嫌弱

    垃圾分类想要顺利开展,单单在居民区放置“绿蓝灰”三色分类桶还远远不够。日前,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上,“垃圾分类”话题再次被提起。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京城已探索形成了四种垃圾分类投放模式。

  • 北京海淀成立首支“捡跑团”

    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这种行为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今天(11日)上午,海淀区正式成立“捡跑团”,3所高校的60多名学生通过“捡垃圾+跑步”的模式,定期跑进公园、社区、商圈,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助力海淀创建国家卫生区。

  • 北京今年创建224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覆盖率达60%

    11日上午,市政协、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加强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提案”集中协商办理座谈会。市城市管理委介绍,今年本市将在224个街道乡镇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全市垃圾分类制度覆盖率将达到60%。

  • 北京市百余社区垃圾分类可换积分

    包括东城区建国门街道、龙潭街道,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四季青镇,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在内的十余个街镇,总计百余个社区都已经开展“垃圾分类兑换积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