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十余项活动提升数智生活品质

2022-07-24北京日报客户端

7月24日,北京市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启动。未来一个月内,活动将从普及数字素养教育、培养数字化人才以及弥合“数字鸿沟”入手, 通过开放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数字教育进社区、进校园等十余项活动,提升市民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激发全民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会同教育部等14部门首次举办。围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主题,活动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开展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主要面向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陆续举办信息技术展览、数字教育进校园、数字技能进社区、首都百万老年人数字素养提升行动、数字助残共享未来、数字巾帼先锋培育助力活动、数字创新专题培训等。

其中,特地面向老年群体录制的提升老年人网络素养情景短剧包含《网上看新闻得去正规网站》《水电气缴费完全可以足不出户》《有防范意识才能远离网络诈骗》等10集,内容很接地气。数字素养提升进校园课程中,则有《网络谣言的识别》《数字时代的社会人才需求》等针对性课程。

市民可登录千龙网及“北京2022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官网了解更多活动内容并免费参与课程学习。

【下一条】 聚焦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催生数字科技人才新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