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2016-01-25 16:00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公益是朵花,它不开在物质之上,而是开在人心之中。2016年1月21日-22日,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京落下帷幕,活动2天的时间吸引了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热心公益的近千名代表出席。与会代表通过主旨演讲、深度对话等形式分享公益实践,交流经验,为公益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成果。

szzc20160125004

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经过五年的成长与积淀,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今年的公益节整体活动包含了开幕式、公益论坛、主题分享、公益计划发布、致敬盛典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地展现了公益事业的新成果,梳理了公益事业的新思路。

活动关键词:分享

活动当天,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德清基金理事长李克梅、北京地球村主任廖晓义、宝贝回家理事长张宝艳、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真爱梦想品牌传播部总经理朱珠、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会长李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珍·古道尔(中国)研究会副总干事蒋俨、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九兰、麦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詹敏、爱稀客执行主任李融、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秀琴、路人甲公益CEO韩靖、大爱清尘副秘书长田峰、和众泽益主任王忠平、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总干事王胜、长城爱心大本营总干事长刘长城、乐平基金会SVP项目传播与品牌官员张弘毅、河慈联秘书长宋静华、天津市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慧等众多公益人出席并分享了各自的实践心得与宝贵经验。温兆伦、于和伟、雷恪生等明星出席了活动并和现场嘉宾分享了公益路上的心得和感悟。

分享中,张宝艳告诉我们,“宝贝回家”目前已经找到了1373个孩子,现在网站上还有4万多个孩子没有找到,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照亮宝贝回家路。同时,2016年,宝贝回家还将关注被拐的妇女,失联的亲人,让更多失散的家人得以团圆。

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借着互联网的翅膀,他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过上了全新的、有尊严的生活。他用自己的一生,带着残疾人朋友活出各自的精彩。郑卫宁告诉我们:随着一次次的技术革命的到来,残疾人跟主流社会的融入距离会越来越近,但是所有的这些都需要每一个残疾人自己去踊跃的参与,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命运。

北京地球村主任廖晓义,她带领的地球村发起了以互联网连接城市爱心人士与乡村留守儿童的“云家人公益行动”,廖晓义说,乡村是中国的根,乡童是乡村的芽。希望更多的城市爱心人士成为孩子们云中的家人并帮助乡村生计,让爸爸不走,让妈妈回家!

活动关键词:传递

第五届公益节邀请到了众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的品牌代表与会,包括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卫材(中国)本部长山田江树、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方发和、陶氏化学公共事务总经理Julie Hu、通江投资集团董事长张保国、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冯燕、保利科技工会主席曹文素、奥地利人工耳蜗总经理丁国玉、贝亲总经理叶芳莹、四川宏达集团行政管理部总经理蒲堂东、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尚赫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以勳、福寿园国际集团副总经理伊华、真功夫副总裁陈敏、朗盛化学亚太区企业传播部总监肖傲霜、福特汽车可持续发展传播主管张朗萱、合生元集团市场与公共事务部总监朱辉、百特大中华区公关传播部总监张蕾、浩泽净水副总裁蒋文剑、新城控股助理总经理魏巍、蒙草公司品牌管理部长陈睿珏、汇聚投资总裁陆建东、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理事长龙于涛、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区人力资源部总监刘晓辉、乐善公益组织理事会会长葛本亮、古方红糖副总经理杨萃先、伟亿财富副总裁,满亿宝CEO王嫦春等企业界代表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传递了一个优秀品牌不断向上向善的力量。

在1月21日上午举行公益论坛中,英格索兰亚太企业事务与传播副总裁邓宁、众信旅游副总经理王春峰、易宝支付CEO唐彬、安邦制药总经理李灿东、通江投资控股总裁孟君、保利科技党群部总经理李来幸、瀚亚资本区域总经理贾永良、爱贝迪创始人马丽娜、云杉网络CEO亓亚烜、东特生物CEO陈昊、双娃乳业党委书记顾京明等就公益创新、公益传播与商业智慧各自阐述了看法和观点。分享了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远大理想的企业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实践和感受。

第五届公益节首度设立了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专场论坛环节,以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智联招聘、爱奇艺、敦煌网、百合网、美团大众点评网、好屋中国、CNCN男装、辛巴达旅行网、北银消费、凤凰金融、玖富、通联支付、紫马财行、祺天优贷、94bank、百融金服、千壹理财、招商贷、汇中大金融、安星财富等众多互联网公司与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并获得活动荣誉。

活动关键词:见证

在第五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五周年致敬盛典上,徐工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85万元,徐工集团副总经理韩冰,总经理助理徐筱慧,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共同启动了徐工“蓝色梦想”专项公益基金。徐工“蓝色梦想”专项公益基金是徐工今年开始实施全球精准公益项目的重要举措,也是徐工公益事业的又一个全新平台。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先生表示:“此次能够与中国工程机械领域里的领军企业徐工集团合作,我们深感荣幸,徐工集团一直倡导的勇担大任的精神与我们“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的使命不谋而合,蓝梦基金所做的一切,正是对徐工集团公益核心价值主张的完美诠释,此次合作我们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将社会公益活动的价值最大化。”

活动关键词:致敬

作为公益节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每年的公益节都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在第五届公益节颁奖礼中,共揭晓了年度组织奖、人物奖、映像奖、公益项目奖、集体奖以及单项奖等13个类别的奖项。

真爱梦想、北京地球村、麦田教育基金会、大爱清尘、中国绿发会、河慈联、乐平基金会、绿色基金会、灵山慈善基金会、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长城爱心大本营、和众泽益等获颁了年度公益组织奖。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德清基金理事长李克梅、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代理会长王颂汤、宝贝回家理事长张宝艳、北京地球村主任廖晓义、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爱稀客执行主任李融、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发起人王奕鸥、陶艳波、郭刚堂、王胜、清华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等获评年度公益人物奖。同时获颁年度人物奖的还有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拜博口腔董事长黎昌仁、皮尔法伯中国区负责人Francis CANET凯方、克丽缇娜董事长陈碧华、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朱正东、尚赫集团执行长、尚赫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旻君、板城酒业总经理谭小林、贝亲总经理叶芳莹、天津航空总裁刘璐、易宝支付CEO唐彬、苏银集团董事长胥志斌等 

《失孤》、《彩夜》、《乡村教师》、《我想有个家》、《地球家园》、《这一年,只为这一刻》、《最好吃的饭》、《贵州薪火童趣园》、《生命在阳光下延续》、《遗忘电台》等获评年度公益映像奖。  

路人甲公益、美丽童行、根与芽环境教育、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福特汽车环保奖、华润希望小镇、奔跑吧,美丝、小太阳幼儿班、Eye Do 青少年视力健康公益计划、关注“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百特杉树计划、爱在后备厢、善功夫公益课堂、美克美家小学美术教师培训等获颁年度公益项目奖。

正大集团、英格索兰、新奥集团、卫材(中国)、雷沃重工、京东方、蒙草公司、三胞集团、众信旅游、康芝药业、致远软件、东方雨虹等获评公益节综合类奖项。

美赞臣、安利公益基金会、富士康、艺康集团、华硕电脑、朗盛化学、星巴克、皮尔法伯、辉瑞中国、陶氏、德尔福、液化空气中国、科德宝集团(Freudenberg Group)、麦德龙、空气产品公司、雅马哈、奥林巴斯、汇源果汁、红豆集团、立白集团、德力西电气、完美世界、广发证券、东南汽车、越秀集团、软通动力、东软医疗、优衣库(中国)、四川宏达集团、海昌海洋公园、保利科技、广汽传祺、复星医药、合生元、VIPABC、达芙妮、前海人寿、相宜本草、澳优乳业、锐捷网络、光大国际、浩泽净水、OPPO、新城控股、冠群驰骋、唯品会、歌力思、中华财险、珠江人寿、一嗨租车、广发银行、蓝月亮、三盛地产、通江投资集团、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祥鹏航空、途家网、禧月阁、汇付天下、金泰恒业、ABC KIDS、九州健讯、弗尔斯特、科发源、弘哲集团、玖远集团等获颁年度单项类奖项。

徐工集团、中青旅、新世界百货、远洋地产、欧普照明、福瑞股份、MR中国等获评特别致敬奖。

公益节是一个和好人的约会,一个和善良的约会。五年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今天,公益节正影响着越来越多有良知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关注慈善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