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快递员剐车后遭掌掴 警方正在调查

2016-04-18 16: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顺丰快递员剐车后遭掌掴


剐蹭发生后,快递员和车主发生了争执


男子连续掌掴快递员,一边打人一边骂骂咧咧 视频截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 唐宁 石爱华 实习生 汪璟璟)一则关于顺丰快递员被打的视频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引发强烈关注。视频中,快递员因与一辆京牌轿车发生剐蹭,被打耳光。

昨晚,《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北京顺丰了解到,公司已经派人陪同当事快递员到派出所报警。警方称,“快递小哥被打”一事,当地派出所已接到报警。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上午,顺丰公司表示,不同意进行调解,要维权到底。

事件   快递员至少遭5次掌掴

昨天,在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小区内,一名骑三轮送货车的顺丰快递员,在派送过程中与一辆黑色京B牌照小轿车发生轻微碰撞。黑色轿车驾驶员下车后连抽快递员耳光,并破口大骂。视频中,中年男子至少5次击打快递员面部。

当晚7点左右,顺丰官方微博对此事回应称:“我们的快递小哥大多是二十几岁的孩子,他们不论风雨寒暑穿梭在大街小巷,再苦再累也要做到微笑服务,真心希望发生意外时大家能互相理解,首先是尊重。我们已找到这个受委屈的小哥,顺丰会照顾好这个孩子,请大家放心。”

而顺丰总裁王卫也在朋友圈里称,此事要追究到底。

追踪   挪车时发生剐蹭 快递员曾赔钱

针对此事,北京顺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视频中的黑色轿车阻挡了部分路面,快递员示意其挪动车辆。黑色轿车移动后,快递车穿过轿车车头与路边的空当过程中,黑色轿车突然向右后方倒车,由于车头运动轨迹有弧度,因此与正在通过的快递车发生碰撞。

“我们已经陪同被打的快递员到东花市派出所报警。”北京顺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公司负责人陪同这位快递小哥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为软组织挫伤。

昨天,视频在网上热传后,有网友发布了打人者的住址。今天上午,记者前往该住址探访时,给记者开门的是一位老人。她说:“我是2月份买的房子,现在那人不住在这了,之前买房的事都是我儿子在沟通,所以我也不清楚这人到底是什么人。”

这名老人告诉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昨晚开始就已经有很多人敲她家的门,“晚上11点半还有人过来,可我们真的不认识那人。”老人家一直在强调。记者询问了几位邻居,他们都表示不认识打人者。

今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了富贵园一区南门外的事发现场。附近居民证实昨天上午看到了车主与快递小哥的事情。据多名目击者介绍,剐蹭发生后,轿车车主情绪比较激动,“最后快递小哥还给了车主400块钱。”目击者表示看到快递小哥拿钱赔偿,据说这名快递员昨天下午还在附近送快递。

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了疑似视频中出现的轿车,但始终没看见车主。记者注意到,该车侧面有一道很长的划痕,但不能确定是不是该事件发生后出现的。

平安北京官方微博昨晚11时许发布通报称,网传快递小哥被打视频,警方已经关注到。但不知道该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请热心网友向警方提供详细信息,以便进一步核查处理。

此后,平安北京又更新微博称,“快递小哥被打”一事,当地派出所已接到报警。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进展   顺丰公司称不同意调解 要依法维权

今天上午,顺丰公司通过微博发布了对于快递员被打事件的严正声明,表示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

该声明表示,顺丰集团对于此次暴力事件非常震惊,并已指派集团高层跟进处理后续事宜。目前已向警方报案,并安排小哥进行伤情鉴定。公司坚决主张依法维权,相信公安机关会依法严肃处理此事。

同时,顺丰公司表示,鉴于对方反复殴打快递员,行为恶劣,顺丰公司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对于这种寻衅滋事现象,建议追究刑事责任。以后如发生类似事件,顺丰仍将依法维权,对员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到底。服务行业十分辛苦需要彼此理解和尊重,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顺丰官微也发文称:“对于责任,我们不会因愤怒而抛弃客观公允;对于尊严,我们也不会因理解而放弃追回!希望一线小哥恪尽职守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你们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顺丰人的心。”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上午致电北京顺丰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公司方面拒绝调解一事,是对员工负责。“不仅是这一件事,现在社会对快递这一行业和岗位都不够尊重。”该负责人透露,被打的快递员则在昨晚做完笔录后进行了二次体检,检查无大恙后,被公司安排住进附近酒店休养。

另外,针对有目击者看到快递员曾赔偿车主一事,记者也从顺丰公司了解到,在剐蹭发生后,快递员的确拿出400元赔偿了车主。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