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引领“孔雀东南飞” 求职者看好通州及周边

2016-06-17 15:3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市规划引领“孔雀东南飞”

北京市四套班子2017年底迁至通州,通州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将和北三县实现规划一张图……这样的城市规划影响的不只是产业布局、人口调控等大事件,就连人们找工作如今都看准了通州及周边地区的巨大潜力,有人已经提前下手抢占高地了。

“通州潞城,我媳妇他们将来就搬到那里。”记者的朋友小秦最近正在盘算着换工作。在网上搜索职位时,他把地点锁定在了通州,而且最好离潞城近一些。妻子的工作单位未来将随市政府一起搬迁至通州,而他们现在居住在石景山古城,距离那里也实在是太远了。为了方便妻子上班,夫妻俩计划着近期“启用”此前在香河购买的房子。那套房子是他们在2011年时就买下的,但当时只是为了投资,并没有想到未来真的过去居住。所以几年来,房子一直是闲置状态,还是毛坯房。没想到,通州现在竟然成了城市副中心,妻子的单位也要搬到潞城,所以他们正计划着把香河的房子装修一下,也许不久的将来就要住过去了。

35岁的徐先生在一家很有名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三年前就已经做到了大区经理的位置。原来他负责的区域在立水桥附近,最近突然说要去燕郊开新店了。“现在那边的市场比我们这边热得多,没什么名气的小中介每天都能签好几单,何况我们公司呢,未来几年在那边一定大有前途。”从立水桥调到燕郊的新店,徐先生的职位就从大区经理变成了店长,职务比原来低了,而且是从零开始,还要担起开拓新市场的艰巨任务,但他却毫不犹豫,信心满满。“将来我肯定就在那边发展了。北京现在在通州建城市副中心,将来还要带着北三县一起发展,我们这行在那边肯定会越做越大。”

求职者不仅关注通州,跟通州相邻的地区也很受欢迎。近日,亦庄举办了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您对哪个模块比较熟悉?”“我一直做的是薪酬和培训这两块……”在一家能源技术公司的展位前,HR正在和一对恋人聊着。在被问到为什么离开原单位时,女士说:“我们公司本来在雍和宫那边,要搬家了。”说着,她指了指身边的男士说:“他一直在这边上班,我就也想过来了。”原来他们一直一个在城里一个在亦庄,也算小距离“分居”,现在看到北京东边和南边的发展势头很好,于是就想干脆把家安在亦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代丽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