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发布6月第三周榜单:通州校长传统文化育人

2016-06-20 04:4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校长传统文化育人

“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6月19日发布6月第3周榜单。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和咨询电话65661566,推荐“北京榜样”候选人。

让涉罪少年沐浴爱之光

金朝,男,1981年出生,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金朝通过调研制定的“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适用标准已作为市规范性文件下发。他带领处室对65名青少年做出不起诉处理,50名顺利回归社会重启人生,其中有当选为学生会主席的,有被企业评为员工榜样的。

通州校长传统文化育人

孟繁信,男,1956年出生,通州区于家务中学校长。从教39年、担任中学校长15年的孟繁信,以中华文化精髓影响师生,力倡培育谦谦君子;营造出教师爱生乐教,学生仁孝善学的校园氛围。学校创编了《中华传统美德与现代做人教育》等10本教材,每年举办“传美德诵经典润心灵”校园艺术节,以德化人、以文化人。

作画保护野生动物

李理,男,1982年出生,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曾因发现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鹳巢穴轰动业内。目前已有12名志愿者加盟,十余年来保护救助各种野生动物570余只。

退休干部为空巢老人送温暖

陶玉珍,女,1939年出生,朝阳区工会退休干部。曾为评剧《向阳商店》中劳模原型,退休后30年间先后给十余位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帮助领工资、买菜、办理住院等,有的照料长达12年之久。

人大教师播洒公益种子

姚宁,男,1984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教师。2007年至今,他带领小伙伴累计组织千余名大学生参与到支教、为打工子弟学校筹款捐书、进社区、为大型赛事服务及法律援助等活动中,年平均服务超过500小时。

北京晨报记者张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