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北京新闻头三条】北京开始核查领导干部亲属经商

2016-06-23 15: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北京市开始核查领导干部亲属经商

北京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北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今年要对规范范围内领导干部专项报告情况进行全员核查,从明年开始,每年按照至少2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

《规定》的核心内容是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主要包括市级领导干部的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本市经商办企业。

北京市委组织部介绍,北京出台规定的特点是,按照省部级干部、局级干部正职、局级干部副职三档进行要求,级别越高,要求越严格。同时,对公权力比较集中的市委政法委、公检法系统的市管领导干部,与党政部门正局职领导干部作同等要求,他们的配偶都不得经商办企业。

针对北京外国驻华机构较多的情况,规定明确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子女配偶担任外国企业驻华代表机构首席代表、代表等情况也纳入到规范经商的范畴。

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今年要对规范范围内领导干部报告进行全员核查,目前,全面核查已经启动。为了达到应查尽查的效果,北京市已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核查,同时,考虑到部分领导干部配偶不能经商办企业,北京市还委托国家工商总局对这些干部的配偶在全国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的情况进行核查。北京市自开展这项工作以来,有的领导干部已自觉主动规范亲属经商行为,有的还督促亲属注销了注册的公司。

领导导干部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的,按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诫勉、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拒不退出所从事经商办企业活动的,其本人应当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予以调整职务,不辞去现任职务或者不服从组织调整职务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有关机关处理。

 北京高招录取一本线公布:文科583 理科548

今天(23日)上午,2016年高考统一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其中,文科一本线为583分,比去年高了4分;理科一本线为548分,与去年相同。文科考生的裸分最高成绩为700分,理科考生的裸分最高成绩为715分。

此外,本科二批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32分,比去年高了5分;本科二批理科分数线为494分,比去年低了1分;本科三批文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88分,比去年高了11分,本科三批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38分,比去年低了14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分别为346分和321分。

文科最高700  理科最高715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今年文史类考生中,不含加分,最高分为700分;理工类考生中,最高分为715分。65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人数为533人,理工科人数为2098人;60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为2924人,理工科考生为8474人。

其中,文史类语文平均分为101.62分,最高分为144分;数学平均分为109.18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100.28分,最高分为149分;文综平均分为183.08分,最高分为275分。

理工科语文平均分为105.10分,最高分为144分;数学平均分为108.64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111.15分,最高分为149分;理综科目平均分为199.73分,最高分为287分。

25日开始填报志愿

根据工作安排,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1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

今年,在发布考生高考成绩和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考试院也将向社会发布考生一分一段分数分布情况,建议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多向高校招生办、区高招办以及所在学校老师咨询,听取他们的志愿填报辅导意见和建议,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

 北京闷热天气仍持续 最高气温达35℃

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今天(23日)白天阴转多云,早晨有轻雾,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到35℃;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

市气象台6时发布:今天白天阴转多云,早晨有轻雾,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到35℃;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高温蓝色预警中,今天气温较高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早晨能见度较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24至25日湿度减小,天气晴热。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