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生态通道首次放归猛禽

2016-09-12 03: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山生态通道首次放归猛禽

又到候鸟迁徙季,北京猛禽救助中心上周六首次在香山主峰香炉峰放归红隼、灰背隼、燕隼等6只猛禽。

上周六,香山公园邀请了32名生物老师带领学生参与猛禽放归活动。此次放归的猛禽此前因生病或者受伤被北京猛禽救助中心救治,现已恢复健康,这些猛禽将会随南迁的猛禽一起飞往南方越冬,开始新生活。

香山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北京西山自古以来就形成了候鸟猛禽迁徙的重要通道,香山公园位于西山核心地带,全园绿化覆盖率达96%以上,拥有中华秋海棠、大叶铁线莲等珍稀资源,每年5月和9月是迁徙季节,会有大量的候鸟猛禽从香山上空过境。此次放归,也是北京猛禽救护中心首次在香山生态通道进行。

北京植物园押花展上周末拉开帷幕,共展出65幅押花作品,包括花鸟、花艺、田园山水、人物、体育、景观、趣味等主题。这些由花朵、树枝、树叶等植物材料制作完成的作品令参观者耳目一新。押花艺术起源于19世纪的西欧。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5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