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萍委员:推进还应提高医疗水平

2018-01-24 11: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政协委员杨立萍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千龙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张静)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杨立萍在做客2018北京两会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时表示,今年依旧关注养老问题,将围绕医养结合方面话题带来新的提案。

杨立萍委员介绍,她作为政协十二届委员履职期间,北京市政协社会法治委员会就养老问题成立了调研小组,特别围绕老年供给需求展开调研。这期间出台了《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对社区的养老驿站也出台了相应的规范性文件。杨立萍表示:“这几年政府加大了对养老的支持和扶持力度,也让我们看到了养老在阵地建设,包括为老年人服务方面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

杨立萍指出,目前在社区养老驿站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医养结合。在调研当中发现,老年人大多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这类慢性疾病,因此在社区养老驿站里也需要医疗服务,在医养结合推进过程中还应该重视提高医疗水平。养老驿站基本都建在社区中,空间不足也是问题之一;再一个问题是为老年人服务的康复师人员短缺,有的地区基本是空白。养老问题下一步如何去推进还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