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运用导图、动画等新形式解读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5 16: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月25日讯 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千龙智库全媒体舆情信息技术监测平台显示,截至24日19时,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信息量达到1533条,其中媒体报道达到1078篇。媒体将政府工作报告以直观新颖的网络表现形式呈现给网民。

hxcqlzk20180125016

 

千龙网制作推出“政府工作报告导读图”,直观地为网民梳理了报告要点,全面、清晰地呈现出政府工作报告的每项内容,为网民读懂全市重点工作提供了新形式。千龙网还推出动画“过去五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成绩单”和图表“北京市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18年工作重点”。

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制作了动画版政府工作报告,以贴近网民阅读习惯的形式,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呈现。

“@北京发布”官方微博发布一张“360全景摄影图”,让网民身临其境感受会议现场,受到网民好评。“@新京报”官方微博推出H5页面,北京日报、北京商报等媒体微博分别发布了图片解读,对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关键词进行总结,这些内容声图文结合、重点突出,增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可读性。

微信公众号“京房字”发布的“重磅!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和你有关!”第一时间从住房政策、城市规划、京津冀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该文章发布1小时,阅读量即高达上万次,成为网民了解北京两会、解读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