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正式启动 6月10日鸣枪起跑

2018-04-21 02: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正式启动 6月10日鸣枪起跑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王牧青) 20日,2018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赛事启动仪式在密云区举行。组委会宣布,2018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将于6月10日星期日上午7:30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密云区体育局、密云区体育总会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承办方特意选取来自密云水库等地的“密云水”,浇灌了一株绿色生态之树,象征着幸福“密马”赛事正式开启。与此同时,赛事官网也随之上线,跑友可以通过官网和官方微信(密云生态马拉松)第一时间获取赛事信息并进行报名。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4.2公里)两个参赛项目,总规模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在奖项设置方面,半程马拉松男女选手各录取前八名,最高奖金6000元,前三名可获奖杯一座,3小时之内完赛的所有选手均可获得完赛奖牌和完赛包。

线路方面,组委会精心选择,将潮河两岸作为赛道。半程马拉松路线为“潮河左堤学府路口(起点)—左堤路—庄头峪桥—右堤路—学府西桥—左堤路—学府路(折返)-潮河左堤学府路口(终点)”,迷你马拉松路线为“潮河左堤学府路口(起点)—左堤路—羊山2号桥—右堤路—学府东桥—左堤路(终点)”。

据了解,此次马拉松赛道利用的是处于水库下游的潮河两侧堤路,沿途风景宜人,跑友将充分体验密云自然优美的生态环境。此次“密马”主打绿色生态环保理念,除了让跑友充分感受密云生态环境之美以外,还将提供当地特色生态农业补给品。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三年规划,争取通过三年努力,把“密马”打造成为继“密云国际台球赛”后的当地又一品牌赛事,打造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赛事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据悉,此次“密马”赛事拥有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除了固定医疗站、移动救护车等,还特邀北京医师跑团30人参加赛事,跑马过程中若出现不适,队伍中的医生将第一时间施以援手。赛前,组委会也将举办官方训练营,提供专业跑步知识、自我防护急救常识等,力求保障跑友安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