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刷手机乘公交被扣“全程” 一卡通公司回应

2018-05-12 16: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刷手机乘公交被扣“全程” 一卡通公司回应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近日,不少苹果手机用户反映,自己乘坐公交车时,虽然下车刷了手机,但下次坐车时仍然被扣除了全程费用。记者体验时也遇到了类似

对此,北京一卡通公司表示,因为不同公交车的pos机灵敏度不同,刷“卡”姿势最好保持1-2秒,扣款后再下车。为确保刷卡成功,一卡通公司还建议市民,尽量不要使用金属等材质的手机保护配件。

现象

刷手机乘公交

“嘀”声之后未扣费

今年3月底,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宣布,“手机一卡通”服务增加了苹果手机机型。苹果手机用户也可以手机刷闸机坐地铁、公交了。

新政落地一个多月,市民的体验如何呢?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为什么我刷卡时,总是显示未收费呢?”该市民称,她刷苹果手机乘坐地铁或公交时,上车(或进入地铁时)出现“未收费”字样,她以为是刷卡未成功,再刷时,还是显示“未收费”。

记者体验发现,不管是通过北京一卡通 app(Apple钱包app)在线开通一卡通,或者是将实体一卡通余额直接转账到苹果手机,乘客刷苹果手机乘坐公交车时,听到“滴”声后,公交pos机界面则出现“金额0.00”的字样,同时,苹果手机页面会显示交通卡余额值及“未收费”字样,此种情形为正常现象,表示上车已成功刷卡。

出地铁时,只要闸机打开,乘客就能判定此次刷卡成功。但刷手机乘坐公交时,则很有可能出现刷卡“不成功”的尴尬事。多位市民告诉记者,乘坐公交车下车时,刷手机一次没刷上,又急着下车,从而没时间再刷卡,最后被扣了全程费用,或者是多次刷卡,苹果手机却显示此次交易未收费等字样。还有乘客反映,下车刷卡时明明听到了公交pos机发出“嘀”的一声,乘车费用却没有被扣除。因交易不完整,下次使用手机乘车时,被扣除了全程无折扣票款。

回应

pos机灵敏度不同

正确刷卡姿势“解锁”

不完整交易扣除全程费用,刷卡多次刷不上这种情况,北京一卡通公司表示,近期确实收到较多的相关咨询。公司表示,不同公交车的pos机灵敏度不同,乘客刷“卡”姿势最好保持1-2秒。

一卡通公司提醒市民,进出地铁时,等待前面乘客完全进站后,闸机关闭后再刷卡;刷卡时,将手机顶部对准闸机读卡区;同时观察手机屏幕和闸机显示屏中的信息,手机屏幕提示读卡成功,且闸机屏幕出现刷卡成功的提示,则表示刷卡成功。

如果出现无法刷卡进站的情况,请查看是否已做“快捷交通卡”设置,如没有设置,则需要打开手机“设置”—“钱包与Apple Pay”—“快捷交通卡”,成功勾选后,再次尝试刷卡。

乘客坐公交车刷卡上车时,公交pos机界面显示“金额0.00”,指示灯绿色亮起,表示上车刷卡成功。刷卡下车时,公交pos机界面显示“相应扣费金额”,指示灯绿色亮起,表示下车刷卡成功。

在确保设备内余额充足的情况下,如遇到pos机感应不灵敏,要保持刷卡姿势1-2秒,或多次尝试。此外,为确保刷卡成功,建议不要使用金属等材质的手机保护配件。

记者在体验中发现,有时手机存在反应慢等问题,所以为了避免到站时来不及多次刷卡,乘客可以在即将到达目的站时提前刷卡,并且一定要注意观察公交pos机上的显示屏或者手机屏幕,当显示屏出现相应扣费金额,或者手机界面显示的余额出现变动后,则表示刷卡成功。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