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五届京交会达成签约项目311个 签约额创新高

2018-06-02 09: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第五届京交会签约额创新高

6月1日,第五届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届京交会举办了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136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5天来吸引了1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万人次专业客商参展参会。

据组委会初步统计,第五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311个,意向签约额达1025.6亿美元,创京交会历史新高。其中,国际签约项目110个,意向签约额172.5亿美元,占意向签约总额的16.8%。

61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会

本届京交会境外国家和地区组团办展办会数量再创新高。共有61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办展办会,比第四届京交会增加27个。京交会三大永久支持单位和四大国际合作机构均安排高级别负责人参会,并与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国际中医药发展智库论坛、影视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发展论坛等专题活动。

本届京交会聚焦科技服务、文化贸易、电子商务、中医药服务等28个专题板块,举办专题展览展示和90余场行业专题研讨及推介洽谈活动。京交会期间,共有297家中外媒体、近千名记者参与报道,其中境外媒体34家。

互动体验成展会一大特点

互动体验可以说成了今年展会上的一大特点,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广泛应用AR、VR、全息投影技术、虚拟现实触觉技术、智慧型服务机器人及5G通信技术;老字号品牌展区推出“北京老字号消费地图VR版”,360度全息影像实景展示了152家北京老字号门店完整样貌;人工智能专题利用先进技术还原展示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演出盛大场景;体育服务借助高科技冰场、虚拟雪道吸引观众现场参与冰雪体验;巴西主宾国展区富有浓郁南美风情的特色舞蹈演出。

本届京交会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好评。连续参加三届京交会的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表示:“与往届京交会相比,本次大会更突出了新经济、新技术、开放创新,京交会一届比一届更成功。”

成果丰硕签约额创新高

会上,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与商务部共同发布《合作倡议》,呼吁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全球服务贸易自由化,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规划,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金融业开放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2018金融街论坛上阐释了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等金融业开放的三大原则,围绕金融业开放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先行实施政策。在推进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第13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上,与17位知名跨国公司总裁共商北京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建设。

本届京交会达成了一批“一带一路”合作新成果。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311个,意向签约额达1025.6亿美元,创京交会历史新高。其中,中国与俄罗斯在医疗健康等领域达成9项合作意向,意向签约额约30亿元人民币。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