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毛纺北小区改造:加装电梯 建立体停车楼 建养老驿站

2018-07-26 14:13 北京晚报

原标题:老楼加装电梯 自建立体停车楼 建设养老驿站

毛纺北小区改造将一次性实现全部“自选类”项目    

作为北京市10个新一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之一,海淀区毛纺北小区将成为首个一次性实现电梯、停车、养老三方面自选类改造的试点小区。

东城区胡家园东区、西城区灵境小区、海淀区毛纺北小区等10个小区去年被列入全市新一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试点,为全市类似的小区摸经验、探路子。试点分为基础类改造和自选类改造,其中,基础类改造包括外墙保温、上下水改造、修整道路等;自选类改造则包括老楼加装电梯、自建立体停车楼、建设养老驿站三个方面。

今天(26日)上午,记者来到毛纺北小区,穿过几栋老楼,一栋崭新的4层停车楼出现在眼前。施工方建工集团负责人介绍,停车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年底能正式投用。这个立体停车楼将为毛纺北小区和北侧的部队家属院提供140个停车位。

毛纺北社区书记谢玉华告诉记者,毛纺北小区是建于1992年的老旧小区,一直存在停车难问题。在这次改造中,清河街道、社区以及“清河实验”课题组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根据居民意愿,将立体停车设施选在了小区和北侧相邻部队家属院之间的两处违建。“这两处违建是多年难‘啃’的硬骨头,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既能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又能拆掉违建。”经过多次协调,今年春节前违建拆除,为建设停车楼扫清了障碍。

谢玉华告诉记者,小区共有9栋楼,除一栋高层外,其余8栋楼54个单元均无电梯。去年小区启动老楼加装电梯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5部,其中两部已经通过验收正在试运行,13部正在等待验收,还有14部正在建设当中。同时,清河街道还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整合社区周边资源,将小区南门的商务楼整体租赁下来用于社区公益,其中1000多平方米将用于建设养老驿站。

海淀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淀区还将有17个小区纳入新一轮老旧小区整治试点,包括东升镇宝盛里小区、青龙桥街道圆明园东路小区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田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