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为爱麦跑"五周年 万人北京开跑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

2018-08-26 15: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8月25日,由麦当劳中国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支持的第五届“为爱麦跑”在北京园博园发令起跑。约一万名小朋友及其家长穿上亲子装、红白袜,小手拉大手完成爱心跑,共同助力“麦当劳叔叔之家”。

嘉宾共同启动2018年第五届“为爱麦跑” 麦当劳中国供图 千龙网发

今年,全国14个城市超过四万名爱心跑者将参加“为爱麦跑”五周年活动。继北京站首发后,广州、上海、杭州、武汉、深圳、南宁、沈阳、大连、南京、成都、济南、天津、福州将陆续开跑。五年来,已有约16万名跑者参与,爱心跑里程累计达45万公里左右,相当于围绕赤道11圈。

嘉宾与跑者合影 麦当劳中国供图 千龙网发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表示:“‘为爱麦跑’举办五年以来,全国的爱心跑者人数从2014年八千名增加至今年四万多名。我们正汇聚越来越多的爱心,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关爱和支持。未来麦当劳将继续支持中国麦基金在中国内地建设更多‘麦当劳叔叔之家’。”

嘉宾领跑2018年第五届“为爱麦跑” 麦当劳中国供图 千龙网发

2018年7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简称中国麦基金)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医院里建立三个 “麦当劳叔叔家庭房”,并共同筹建“上海麦当劳叔叔之家”。

麦当劳于2014年举办“为爱麦跑”,旨在通过亲子跑活动,为“麦当劳叔叔之家”的日常运营和未来建设筹款。中国内地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位于湖南长沙,于2016年1月正式启用。它距合作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步行仅需五分钟,配有17个家庭套房,设施完善。截至2018年7月,“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累计已为近300个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服务。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