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防开查景点周边农家乐

2018-10-03 15: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消防开查景点周边农家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国庆期间,首都迎来旅游和客流旺季,轨道交通达到全年客流高峰期。北京公交警方针对小长假公共交通安全治安形势,每日组织约3000余民警、辅警在全市370余座地铁车站、交通枢纽进行维护疏导等工作。另外,警方还在南锣鼓巷、前门大街、王府井等客流较大地段投入大量安保加强巡逻防控。

北京消防也为做好“十一”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前部署,采用实名制监管、24小时勤务值班等,全力确保本市消防安全。

公交警方

3000余警力 护航900余万客流

国庆黄金周期间,首都迎来旅游和客流旺季,轨道交通达到全年客流高峰期。北京公交警方针对国庆小长假公共交通安全治安形势,结合节日期间警情特点进行精确研判,会同运营企业,全力做好公交系统秩序疏导、治安秩序维护和便民服务保障。

每日约3000余民警、辅警在全市370余座地铁车站、交通枢纽维护疏导高峰期客流秩序以及强化安检督导监管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北京市轨道交通日均900余万客流的平安出行。

9月份以来,公交总队针对节日期间倒卖地铁车票、用假手机诈骗、无照摊贩及散发小广告扰乱乘车秩序等情况,提前动手,精心组织,积极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和运营企业深入开展系列专项行动。

重点围绕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点、机场和火车站、公交枢纽、长途场站周边地铁车站,采取“公交民警盘查核录、属地民警密切配合、重点车站警犬进站协检、全路网人物同检和视频巡控”等措施,重点治理影响公共安全治安问题,共查处治安案件430余起,其中行政拘留136人,刑事拘留16人。

其间,总队相继侦破了出租司机专门碰瓷公交车系列案、克隆出租车案、因争执一女子被推下地铁站台案和殴打地铁安检员案等。

此外,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地铁还将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公交总队各派出所将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坚决做到人物同检、逢疑必查。9月份全市公交系统共安检人员1.18亿人次,查获违禁品39819件,其中刀具9845件,易燃品27198件,拘留30人。  

反扒民警

一路跟控  抓住刀划游客衣服偷钱男子 

10月1日8时许,2名从北京站一路专盯外地游客的扒窃人员,因在公交车上偷取乘客800元钱,被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三支队反扒民警当场抓获。

因国庆期间外地游客来京较多,很多游客更是连夜抵京旅游,1日4时50分左右反扒民警就到了北京站就位。约5点半左右,在北京站9路车站处,有2个约50岁男子眼神可疑,不停低头偷窥其他乘客背包,民警随即开始跟控。

2名扒窃人员先乘坐公交车抵达天安门及北京南站,在车上均没得手。随后,2人又坐公交到了北京南站,利用上车期间,试图偷取他人财物,但还是没能成功。

在2人乘坐20路公交车回到北京站时,当时车上人比较多,2人盯上了一家来京旅游游客中的60多岁老大爷,随即一人打掩护,一人开始用刀片划开老大爷左侧上衣内兜,从其钱包中抽出800块钱,随后立刻下车。

令2人没想到的是,刚一下车就被跟随的民警控制住。民警询问大爷钱是不是丢了钱,大爷起初还有点蒙,直到见到自己的钱包,老大爷才咂摸过味来。

目前,2人已被带回属地处理。警方提醒:节假日人多拥挤,大家在旅游参观的同时,注意看管好自身财物。文/记者 叶婉

巡逻民警

值守南锣鼓巷 国庆首日接待超18万人

国庆长假期间,以老北京胡同文化出名的南锣鼓巷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南锣鼓巷在整改以后街道加宽,游客较往年增加明显,仅十一当天这段全长仅700余米的巷子就迎来了18万余游客。

为了确保中外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国庆假期,东城公安分局在南锣鼓巷18处出入口及胡同内部署安保力量,及时疏导游客。另外,王府井、前门大街等客流量较大的地段,警方均投入了大量安保力量加强巡逻防控。

东城分局还在前门大街部署百余警力投入安保工作,还以王府井步行街南北口为起点,加强大街内的巡逻防控。

民警提醒,国庆假期景区人流量较大,出行时一定要随时注意自己的随身财物。游客朋友请将自己的背包、行李置放于身前视线范围之内,并多加留意,避免发生遗失、被盗,造成财产损失。

北京消防、市旅游委

对景点周边农家乐进行安全检查 

北京消防联合市旅游委等对本市旅游景点周边农家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农家院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后厨安全用火用电、是否配备灭火器、经营场所是否有人员住宿、煤气间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灭火器配置数量和种类不满足规范要求等消防违章行为,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农家乐”业主制定消防安全管理措施。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每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消防部门结合旅游旺季及辖区景区、农家乐多等特点,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向游客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宣传海报。为农家乐商户讲解了农家乐日常防火知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向游客及农家乐介绍了消防官方微博和微信。  文/王雯雯

北京消防

“十一”期间24小时执勤备战

国庆节期间,人流物流交通流集中,群众聚会、大型活动场次剧增,加之秋季气候干燥,消防安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

为做好2018年“十一”长假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北京消防部门周密部署,强化措施,采用实名制监管、24小时勤务值班等制度,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据了解,各基层消防中队全员24小时执勤备战,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器材、个人防护装备按条令要求,维护保养到位且配备齐全。

突出对文物古建、博物馆、展览馆、学校医院、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施工工地、物流仓库等火灾高危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和集中夜查,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另外,同时加强国庆期间“一日游”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国庆期间,重点对景区及周边的旅游购物商店、宾馆、餐饮场所、小剧场剧院、大舞台、魔术馆以及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重大活动现场执勤人员不间断排查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督促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北京消防针对以往国庆消防警情发布提示

1.外出前关闭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

2.提醒老人不要卧床吸烟,教育小孩不要乱扔火种

3.驾车出游,提前维修保养,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

4.不携带危险品乘坐火车、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

5.进入宾馆饭店、商市场等注意疏散通道等的位置

6.不在景区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不在林区野炊生火

7.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逻,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用油

8.不遮挡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车道;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拨打96119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