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开放13处冰雪场地 寒假将有50万人上冰上雪

2019-01-24 05: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寒假预计将有50万人上冰上雪

北京市属公园里的冰雪运动场颇具特色,颐和园冰场面积最大、北海冰场最有皇家范儿、紫竹院冰场历史最悠久、陶然亭冰场距离市区最近……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019年市属公园共开放13处冰雪运动场地,总面积近90万平方米。寒假将至,预计到市属公园参与冰雪运动的市民游客将突破50万人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有6家市属公园开辟了冰雪运动场地,分布在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和北京植物园,总面积将近90万平方米。其中,仅颐和园冰场就占到了70万平方米,相当于98个足球场的面积,是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宽阔的冰面令人心旷神怡,增加了冰上运动的乐趣。而最“迷你”的冰场当属北京植物园冰场,面积仅有1200平方米,却是寒假期间颇受欢迎的“儿童乐园”。春节期间,北京植物园还将开展金猪送福等活动。

北海公园冰场则最具“皇家范儿”。冬季的太液池曾是八旗士兵“冰嬉”的舞台,慈禧太后每年都乐此不疲地观看太液池上的“冰嬉”表演。即日起至1月25日,每天上午10:30至下午15:00,在北海公园荷花湖冰场都将有五场传统冰嬉表演。北海公园还结合冰嬉文化,衍生出具有北海特色的各类“冰嬉文创产品”及冬季特色文创产品。

陶然亭冰场是距离市区最近的冰场,市民不出二环,就能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今年,陶然亭公园最火爆项目非冰滑梯莫属,冰滑梯高4米,宽3米,坡长20米,总长68米。每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滑下,体验速度带来的惊险与刺激。

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市属各冰雪公园大范围划区域安全管理,严控上冰人数,冰场保证三次测冰并公示,时刻保证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