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数剧京韵”京剧数字传承与创意体验活动在京开启

2019-01-29 01: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迎新春·活动

北京坊

“数剧京韵”春节亮相

1月28日上午,“数剧京韵”京剧数字传承与创意体验系列活动在北京坊举办。

200多年前,三庆、四喜、和春、春台等四大徽班先后进京,落脚西城区的大栅栏。去年,西城区启动“京剧发祥地”文化品牌项目,“数剧京韵”京剧数字传承即是“京剧发祥地”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年初一至初六,“数剧京韵国粹体验展”将在北京坊新春文化坊会上亮相。戴上VR眼镜,观众可随四大徽班乘船进京,并在湖广会馆的戏楼舞台上近距离欣赏京剧经典名段《三岔口》,感受传统国粹的魅力。

杨宋镇

年丰庄善缘老会祈福

昨天,怀柔区杨宋镇冰雪迎春庙会暨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在今年的庙会上,杨宋镇特意请来该镇传承了300余年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丰庄善缘老会为乡亲们祈福。

“年丰庄善缘老会”传承人、北年丰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告诉记者,“年丰庄善缘老会”始于明末清初,距今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了,原名“灯花会”。乾隆观赏丫髻山庙会,看到丰年花会表演并钦赐“年丰庄善缘老会”龙旗一面,至此改名“年丰庄善缘老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