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首批拆迁村民搬新居

2019-02-01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居迎新春

年前,北京新机场首批拆迁的13个村、2万多名村民绝大部分都搬进空港新苑。小区共有回迁房1万多套,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所有房屋都达到了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

临近春节张荣英这几天有点忙。和往年忙着打扫卫生、种菜、喂猪喂牛不同的是,张荣英今年忙着排练年三十村里的演出节目,忙碌内容的不同是因为张荣英搬进了新家。

今年56岁的张荣英,在大兴区榆垡镇南庄村住了半辈子,2015年北京新机场建设搬迁涉及到南庄村,张荣英一家第一批签署了搬迁协议,为新机场建设行方便。

三年多周转房度过期间张荣英充满期待。2018年国庆前夕,她终于领到了回迁房新家的钥匙,看到新房和小区环境的张荣英可以用惊喜来形容,户型设计、小区配套设施、绿化环境比很多张荣英见过的商品房都好很多。早就在脑子里想了无数遍装修方案的张荣英拿到钥匙就开始装修,今年1月初顺利搬进了新家。如今张荣英和爱人住空港新苑一期9层的三居室,大儿子一家住楼下,二儿子一家住楼上,父母住在对面的二期,搬进了新楼的四世同堂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随时聚聚。

如今的张荣英成为了城镇户口,每月可以领到两千多元的退休金,有了医保看病也踏实很多。以前买菜得去一公里外的露天市场,屋子一天打扫几遍都还是土,取暖自家烧的土暖气得随时伺候着;如今小区配套商业解决了日常生活所需。小区里很干净,屋里每天打扫一遍就行,集中供暖更是解决了后顾之忧。有了大把空闲时间的张荣英开始健身、唱歌、跳舞,乔迁新居,彻底改变了她原有的生活方式。

如今,北京新机场首批拆迁的13个村、2万多名村民绝大部分都搬进空港新苑。小区共有回迁房1万多套,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所有房屋都达到了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虽说搬离故土,可乡亲们的生活彻底升级了。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