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期间首都机场共运送旅客近200万人次

2019-02-12 02:06 人民网

来源标题:春节期间首都机场共运送旅客近200万人次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北京首都机场获悉,从1月21日春运开始至2月10日,首都机场共起降航班3.54万架次,运送旅客599.2万人次,春节期间2月4日至10日,首都机场共起降航班1.1万架次,运送旅客198.9万人次。

节前第一波旅客高峰出现在1月24日,全天运送旅客近30万人次,第二波旅客高峰出现在2月2日,全天运送旅客达29万人次。从2月2日开始,首都机场客流明显回落,在2月6日时逐渐升高,并从2月7日(正月初三)开始迎来旅客返程高峰,2月10日首都机场迎来春运以来的旅客最高峰,全天运送旅客超31万人次。据预测,首都机场春运返程高峰将持续至2月14日(正月初十),期间首都机场日均运送旅客将在29万人次左右。

此外,为提升旅客出行效率,首都机场国内电子化乘机服务已实现全覆盖。乘坐国内出发航班的客人,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网站、APP等渠道提前办理电子登机牌,即无需在航站楼内排队办理值机手续,直接享受电子化乘机服务。除电子化乘机服务外,首都机场在3座航站楼还设置了179台自助值机设备,覆盖国内全部航空公司及部分国际及地区航空公司。

同时,首都机场在T1的K01、K02柜台和T3-C四层值机大厅J区配备了多功能一体自助设备,具备自助值机、行李托运功能,旅客按照屏幕中英文双语以及画面提示,即可完成“选座位”、“打印登机牌”、“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一系列动作,实现“一站式”自助服务。目前,首都机场在T3-C国内出发的C02、C03、C05、C07、C08登机口已经实现了自助登机服务,近期T1的A06登机口以及T2的23登机口的自助登机服务也将上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