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冰雪天气为啥要旅客先登机,后给飞机除冰?首都机场回应

2019-02-14 13:1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冰雪天气为啥要旅客先登机,后给飞机除冰?首都机场回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大雪如约而至,截至11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432架次,取消93架次。目前航站楼内设备设施与旅客秩序总体正常。首都机场为应对今日(2月14日)降雪天气,前日提前安排除冰雪备勤人员近400人,车辆近200台,截至今日11时,共给125架次航班实施除冰作业。

飞机为什么要除冰?首都机场解释,飞机起飞依靠的是机翼在空气中相对运动形成的升力,而在降雪天气下,飞机机体表面某些部位可能出现积雪或积冰,会破坏空气绕过翼面的平滑流动,影响飞机的气动性能,使飞机升力减小、阻力增大,增大飞机的控制难度。此外,机身表面的关键仪表可能因积冰而失效,导致无法掌握飞机的实时飞行状态,严重威胁航空器飞行安全。

飞机除冰就是保障冰雪天气下,航班安全运行的重要步骤。在除冰完毕后,会在飞机上喷上一层防冰液,防止二次结冰。但防冰液的有效时间都不是很长,所以飞机除冰后需要马上等待起飞,这就需要旅客先登机、后除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