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元宵节灯会和大型商圈周边车流集中

2019-02-17 01:1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元宵节灯会和大型商圈周边车流集中

元宵节前后,北京各交通场站将迎来2019年春运的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近期,北京各滑雪场、冰雪主题活动场所热度回升,交管部门预计元宵节部分灯会和大型商圈将成为交通热点,周边道路车流集中。

本周末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元宵节前后,最后一波春运返程客流即将抵京,各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将再次增加。结合往年情况,北京交警预测,元宵节前后各交通场站周边交通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本周末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2月16日至17日、2月23日至24日,各火车站和公路客运场站周边车流量将最为集中。

而在高速公路方面,预计京藏、京承、京港澳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容易出现短时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

交警提示,目前仍处于春运返程高峰,自驾长途出行前应做好充足准备,检查车辆情况,提前掌握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元宵节灯会周边交通压力增加

元宵节前后,南宫、三里屯、永宁等地将举办灯会,预计在2月19日(元宵节)晚间,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南宫周边,京港澳高速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可适时绕行周口店路等前往。商圈方面,西单大悦城、朝阳大悦城、三里屯、前门大栅栏、西红门荟聚等地热度增高。

春节后,早晚高峰整体交通压力逐步回升,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的环路、联络线、高速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各环路、联络线、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回升,出行前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提示或查看导航软件的实时路况,周末期间可避开客运场站,元宵节晚间避开灯会等大型活动地点。

滑雪场和冰雪活动场所热度回升

周边滑雪场在冬季都会吸引大量爱好者,滑雪者多数会选择驾车前往,滑雪场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特别是离市区较近的几个滑雪场周末期间热度较高,10至11时、12至14时、16至18时三个时段,周边道路的车辆最多,交通压力最大。

除各滑雪场外,国家体育场(鸟巢)、奥林匹克公园、龙潭湖、陶然亭、紫竹院等地举行的冰雪主题活动将陆续结束,建议前往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提前查好开放时间、规划好出行时间、选好停车地点,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裴剑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