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上海日”:人在“祥云”画中行

2019-05-28 04: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海日:人在“祥云”画中行

5月27日上午,在世园会草坪剧场,极具海派风格的文艺表演拉开了“上海日”的帷幕。上海室外展园、中国馆上海展区吸引游人流连忘返,以世园会为平台,上海盛情邀请中外游客参加2021年在上海崇明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10时,在草坪剧场,上海舞蹈团、女高音歌唱家黄英、上海“力量之声”流行美声组合等知名艺术家和团体带来了《秀色》《我们的上海》《春之声》等文艺表演,吸引游人争相拍照。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27日是上海解放70周年纪念日,选择这一天举办北京世园会“上海日”活动,具有特殊纪念意义。

湛蓝天空下,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的上海展园鲜花争艳、绿意盎然,吸引了不少游客。上海展园面积约2850平方米,以“祥云”为主题,全园分为云阶、云影、云裳、云岗、云巢、云坞六大分区。

自入口拾级而上,一座“都市丽人”的铜像半依水岸映入游客眼帘,“她”静静读书,成为游客们争相合影、游园打卡的最佳选择。再往里走,整座园子堪比一座迷你植物园,共摆放着400多种各类植物。在位于“都市丽人”左前方的岩石园内,毛地黄、大花飞燕草、藿香蓟、火炬花、飞燕草、羽扇豆等花卉,姹紫嫣红、艳丽烂漫。

在上海园中部,是整个展园的核心构筑物——“云巢”,它的内部花团锦簇,悬浮于空。“这座采用计算机三维技术设计、十余万零部件搭建的建筑形体,像一座科创之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由云堑通往“云巢”,再拾级而上走向“云桥”,恰似黄浦江水汇入母亲河。

位于中国馆一层的上海室内展区,同样备受游人欢迎。展区以“从滩涂到城市”为主线串联,分别展示了海派城市特色风貌、插花和盆景艺术,以及上海生态建设成就。其中上海特色石库门的艺术化再现和利用、室内垂直绿墙和大屏幕的结合、豫园一角和浦东陆家嘴标志性建筑的再现,无不显示了上海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特色。在世园会162天会期期间,上海室内展区将定期举行海派盆景、海派插花作品展示活动,让游客充分领略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累累硕果。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表示,上海崇明将在2021年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崇明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崇明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世界级生态岛,欢迎中外嘉宾届时来到上海崇明参展、参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