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丰台区督导

2019-06-21 07: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到丰台区督导

6月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第二下沉组到丰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沉督导工作。

19日上午,丰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会议首先观看了丰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片,区委书记徐贱云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第二下沉督导组组长张孝平就下沉督导工作提出目标任务并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参加会议。

徐贱云在汇报中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丰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把握工作重点,坚持深挖彻查;加强区级统筹,凝聚整治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丰台区打掉了石凤刚黑势力团伙,打掉涉恶团伙7个,挖出一批“关系网”“保护伞”,查处了一批农村领域贪腐案件,治理了一批乱点乱象。

徐贱云表示,下一步,丰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围绕督查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强化重点案件集中攻坚;以“保护伞”为主攻方向,加强深挖彻查;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督导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张孝平指出,丰台区是北京市中心城区之一,此次下沉督导丰台区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丰台区委区政府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丰台区一方平安和稳定。丰台区要积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专项斗争的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同时,要真正顺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孝平希望,丰台区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督导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此次督导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展开;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政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