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进工地” 农民工维权“我帮忙”

2019-07-15 13: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漷县镇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7月4日上午,漷县镇司法所和社保所,在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建筑工地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疏解整治共促提升”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共50余名民工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现场共解答相关咨询20人次。

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基本思路、根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的相关内容,之后讲解了我区法律援助工作的主要范围,在农民工讨薪方面的优惠条件,重点讲述了农民工讨薪过程中证据保存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取得的方法、效力的高低等方面知识,同时将我镇法律援助热线和劳动监察热线向广大工友宣布。

同时,工作人员为工友们发放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宣传折页及普法宣传双肩背包、毛巾、水杯、购物袋等宣传品,并现场为广大农民工朋友解答关于农民工工资方面的法律咨询,受到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致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