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开园迎客

2019-10-01 03: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开园迎客

昨天(9月30日),位于密云城区北部的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正式开园,自2018年11月1日开工以来,历时11个月建设,这座密云首个森林公园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青山掩映,绿水兴波。整个公园面积达1800亩,设有3条健身步道。沿着木栈道登上山顶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全园美景,75亩的人工湖与白河水系相通,令整个公园灵动起来。园区内主要栽植着杨树、槐树、榆树、枫树等本地树种,点缀以月季、金丝菊、鼠尾草等五颜六色的鲜花。“泓湖秋色”“白水云湾”“锦绣花谷”等景观穿插其中,为市民提供了集游览、观景、度假、健身、休闲于一体的活动空间。

昨天9时30分,密云区四套班子领导共同为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揭幕,标志着该园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开园当天,共约300名市民到园区参观游览,密云区果园街道、青少年宫精心准备了舞蹈、太极拳、古筝、竹笛等节目供市民欣赏。

据密云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原是当地百姓堆积砂石料和杂物的荒地,经过近一年的规划建设,到目前为止共栽植各类苗木8.3万株,更有一些从附近拆迁村落移栽过来的“老树”成为人们的乡愁记忆。未来白河城市森林公园还将增加食源植物和蜜源植物,吸引鸟类、昆虫等,形成稳定的生态群落,突出“森林”属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蒋若静 钱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