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批259名社区管水员上岗

2019-10-24 05:49 北京日报

原标题:“绿地水汪汪、工地水哗哗、公共场所水滴答、道路水渍渍”现象有人管了

首批259名社区管水员上岗    

小区绿地水 管哗哗流水、公共场所水龙头滴滴答答……对于此类浪费水的现象,社区里将有专人巡查处理了。作为北京市首批社区管水员,西城15个街道的259名社区管水员昨天正式上岗,他们将通过日常巡查、重点宣传、节水器具推广等方式,杜绝浪费用水现象,提升社区居民节水意识。未来全市将发展2000余名社区管水员。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本市设立了社区管水员,首批259名社区管水员在西城区率先上岗。西城区节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管水员是一项兼职工作,因地制宜,由河长制、小巷管家、卫生专干等社区工作者兼职完成,主要职责包括宣传、监督和举报三个方面。在宣传方面,社区管水员将充分利用社区与驻区企业、居民接触的机会,以多种形式做好节水宣传,区水务局节水办也计划开展“节水大讲堂”、家庭节水小窍门介绍、节水器具推广等活动,全年在各个社区与管水员一起进行入户宣传。

监督方面,在社区日常工作中,社区管水员如果发现“绿地水汪汪、工地水哗哗、公共场所水滴答、道路水渍渍”现象,将进行提醒和劝阻,如果是公共设施损坏造成的渗漏水、水压低等情况,会及时通过自来水集团客服电话96116报修。如果社区管水员发现有浪费水行为,且当事人不听劝阻的,可向西城区水务局执法热线反映,说明浪费用水的地点和情况,根据条件可用手机拍照留下证据,请水务执法人员到场进行处罚。

目前,西城259名社区管水员先期上岗,东城、丰台也在陆续推进,未来全市社区将有2000余名社区管水员上岗监督、巡查和宣传节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