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走进世界华商大会

2019-10-24 06:08 北京日报

原标题:凝聚侨心侨力 办好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走进世界华商大会    

10月22日,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0名华商和500多位世界政商界人士在此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华商在英国及欧洲市场的发展空间。这是世界华商大会首次走进欧洲,落地英国。而在这个极具影响力的展会上,由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推介活动受到了来宾的极大关注。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在华商大会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情况,阐释了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他还介绍北京冬奥会将首次在奥运史上实现全部场馆使用清洁绿色电力,首次在奥运会冰上场馆使用二氧化碳制冷剂,同时非常注重赛时和赛后的结合,筹办过程中特别考虑了场馆的可持续使用。希望华商:“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836天,衷心希望在座的嘉宾、各位同胞继续关注、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北京冬奥会,为冬奥筹办工作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6000万华人华侨遍布全球,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北京冬奥会的理念将通过华人社会在全球广泛传播。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表示。

在徐志军演讲中间,播放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宣传片,很多华商被精彩画面和内容震撼,不住啧啧称赞。

推介活动上,部分嘉宾佩戴上了北京冬奥会会徽徽章、吉祥物中国红围巾,通过多种互动形式与现场推介相得益彰。通过视频和宣讲的推介,现场3000余名华商代表、各界嘉宾对冬奥会筹办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来到冬奥展区参观交流。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任广峰先生表示,刚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为祖国更加强大感到骄傲。希望能凝聚当地侨胞力量,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尽一份力量。2022年一定要回国观看冬奥会。

西班牙华人摄影家协会主席关捷女士表示,2008年回国观看了北京奥运会,感觉很震撼。中国在场馆建设、赛事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22年举办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功。我愿意为国内多做国际文化体育交流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宣传推广做出贡献。

很多华商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国家和民族的大事,是全球华人的盛会。华人华侨曾经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在大家热切期盼北京冬奥会,希望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冬奥筹办之中,在文化交流、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设施设备等方面继续为冬奥贡献力量。

在展览入口处的北京冬奥组委展区,通过展览向全世界华侨华人介绍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很多人来此询问相关情况。而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诞生不久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玩具,据说这还是全球首次亮相。

说到这,那么最幸运的人莫过于英国安德鲁王子。22日,安德鲁王子来到北京冬奥组委展区,饶有兴致地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情况。临行前,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将专门手工赶制的一对北京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玩具,送给了安德鲁王子作为礼物。手捧可爱娇憨的吉祥物玩具,安德鲁王子乐不可支。

“我们在世界华商大会期间举办这次推介活动的宗旨,不仅是宣传北京冬奥会,而且还要凝聚侨心侨力,为办好北京冬奥献策献力。”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说。此前,代表团还在德国法兰克福、科隆、杜塞尔多夫等地,面向当地华人华侨、德国各界代表举行了4场冬奥专场宣传推介活动。

10月18日,科隆市市长何柯女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回顾了北京市与科隆市的友好城市关系,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何柯女士为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振奋,表示科隆愿意发挥在冰球产业、专业人员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期待2022年能够亲身到北京冬奥会参与体验。

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受到各举办国政府和世界华商的高度重视和青睐,成为全球华商最重要的盛会之一。第十五届世华会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召集组织,于10月21日至24日举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吴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