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北京海淀线上心理辅导专线开通

2020-02-16 15:01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疫情之下,面对病毒的我们,需要关注身体防护,也要呵护心理健康。如果,你因为目前的疫情,产生了焦虑、担心、紧张、恐惧等应激反应;如果你感觉自己需要倾诉,咋办?

针对这些情况,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迅速组建一支由心理专家组成的防疫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团队由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临床心理学心理学博士王颖等4位专家组成。通过四季青镇“文化四季”微信公众号线上讲座和答疑的形式,为群众提供科学、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发布心理疏导讲座3期,送达人数38280人次。

开通专栏后,有网友在后台发来疑问,说“她看到网上的一些报道很担心,总觉得出趟门身上都会染上病毒,回来会不停的洗手,总觉得不踏实”。针对这个问题王颖老师通过线解答:“这些疑虑都来源于自己的心理暗示,蕴含着人们潜意识对这个疫情的担心,但并不完全是坏事,因为担心了会警觉,会加强防范,但是过度担心就会闹得草木皆兵。“

有个网友是一家小微企业创始人,公司刚刚运转两年,面对疫情,他担心不开工公司受影响,若开工又担心员工交叉感染,这让他焦虑万分。王颖给出心理解药:”面对焦虑应该不要听信网上的一些极端言论,并建议在睡前一小时不要看有关疫情的新闻,听听轻音乐,开启小夜灯,给自己营造一个温馨的睡眠环境。”

事实上,诸如此类的问题,在四季青镇开通心理疏导服务的8天里,共收到10多条。

“开通这个专线,组建这支队伍,是希望通过为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预防与减轻大家因疫情所导致的心理困惑,消除过度恐慌和焦虑等情绪,引导大家正确的面对疫情,科学进行防治,帮助大家筑牢心理防线,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疫情,树立信心,科学防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四季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