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

2021-04-11 20:01 千龙网

WechatIMG116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刘美君)4月11日,北京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区律师协会会长及律师代表共计320余人参加会议。

王群表示,全市律师行业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一起统筹,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一体推进。落实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召开动员部署会,组建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工作呈现出重视程度高、方案制定细、节奏感强、工作机构实、部署行动快、学习氛围浓的特点。

王群进一步称,各区各所闻令而动,层层动员部署,层层细化措施、层层推动落实,迅速把上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传达到了律所和律师,形成全市“一盘棋”。专项治理自选动作特色突出,治理重点突出政治引领,沟通联系突出健全机制,推进落实突出督查指导,线索排查突出工作联动,工作开展突出行业和区域特色。

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及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全市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王群强调,要坚持首善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重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全市律师行业要按照学史明理要深学深悟、学史增信要真学真信、学史崇德要善学善修、学史力行要实学实为的标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推进学习教育措施落细落地。要把“回望奋斗路,坚定奋进路”主题学习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到群众中去”调研活动;要身先士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律师行业和人民群众的难事;要实事求是开展推优表彰活动,推树一批先进典型;要系统高质量开展成果展示活动,及时报道宣传工作情况及成果。要创新学习内容、形式和方法,打造特色亮点活动。市律师行业党委8个教育指导组要按照分工深入督导。

要坚持首都意识,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有效开展。专项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个别单位还存在对专项治理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合拍、宣传不及时等问题,律师队伍中确实还存在一些影响整体形象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积极正视,举一反三;认真治理,真查真改。自查核查工作要做到四个“全覆盖”,即:谈心谈话全覆盖、自查自纠全覆盖、投诉梳理全覆盖、联合排查全覆盖。谈心谈话要该谈必谈,准确掌握情况;自查自纠要应查尽查,逐项对照检查,投诉梳理要系统全面,广泛收集线索;联合排查,要保质高效,无缝对接处理。

要坚持创先争优,努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走在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深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统筹推进首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提升。要对标对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着力加强中小规模律师事务所党建和联合党支部建设,对软弱涣散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持续摸排整顿。要积极培育党建工作品牌,研究推进京津冀律师行业党建协同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党建导师”,“一对一”帮带培养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探索“总部党建”,探索建立“党建研究智库”,助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提升首都律师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市政府期盼,综合施策、全面发力,推进首都律师在律师队伍结构、办案质量、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始终走在前。要在建设高素质的首都律师队伍上作文章,加快培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的各类律师专业人才,引导律师事务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要优化律师人才结构,注重扶持和培养青年律师,大力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要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举措上下功夫,推动既有改革措施提质增效,推动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加强执业监督管理,规范执业行为,构建律师与司法人员的新型关系。要在服务大局体现责任担当上有新作为,组织引导广大律师积极服务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