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八个100”推动学史力行

2021-05-09 05: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延庆“八个100”推动学史力行

日前,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八个100”系列活动启动,全区党员将通过100堂党史宣讲示范课、1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典型等“八个100”,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个100”系列活动分别是开展100堂党史宣讲示范课、100场红色基地参观学习、100场红色平北故事会、100场红色电影巡映、100场红色文艺节目巡演、100个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项目、100场红色读书会和1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典型,是延庆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载体。

眼下,党史宣讲示范课已在延庆全区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围绕延庆红色基因,延庆区开发了《百年历程与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经验》等8门党史示范课。今年全年,宣讲员将在全区宣讲100场次,讲好党史故事、北京故事、延庆故事,为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举办、推动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同时,延庆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点单派单、文明延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大平台和文明实践活动,向区内党政机关、社会企业共70余个单位及部门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向各实践所、实践站集中投放医疗卫生、生态环保、文明倡导、法律咨询、文娱文化等服务资源,提供至少100个志愿服务项目,将志愿服务带到群众家门口。

学史力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延庆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接诉即办”作为主渠道、主抓手,切实办好群众的身边事。由延庆区城指中心深入挖掘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在“接诉即办”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典型案例,评选出“群众最暖心的100件民生实事”,营造你追我赶的“办实事”工作氛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延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八个100”,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红色文化汇聚起全区人民思想行动的“最大公约数”。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