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公园月季展开幕外坛增设科普园展区

2021-05-15 00:1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天坛公园月季展开幕外坛增设科普园展区

天坛公园月季展今日开幕。本届月季展设置三个展区,分别为祈年殿展区、月季园展区和今年新增设的科普园展区,展出月季品种200余个。

在祈年殿景区内,用月季花布置的祥云图案与祈年殿丹陛石雕上的瑞云山海的图案遥相呼应。此次祈年殿展区共使用树状月季、木桶月季以及精品盆栽月季共计200余株(盆)。

月季园展区也正值盛花期,花团锦簇,清香四溢。月季园占地1.3万平方米,主要栽植丰花、微型、藤本、灌木、杂交茶香等地栽月季类型,共展示月季200余个品种,7000余株。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祈年殿和月季园展示区域的基础上,本届月季展特别增设位于天坛公园西北外坛的科普园展区。

科普园展区共展示盆栽月季、盆景月季、大型木桶月季、树状月季等多种栽培形式共计300余株(盆),其中包括霞辉、喜上眉梢、凯歌嘹亮等天坛自育品种,阿尔丹斯75号、朝云、摩纳哥公主、赞歌、莱茵黄金、绿野、布达议员等十余种荣获金奖的月季,以及天坛公园中最难养的“白佳人”、最香的“红双喜”、年龄最大的“一等奖”、花开朵数最多的“绯扇”、花色最多的“树状月季”和最有故事的“和平月季”。

月季展期间,天坛公园在月季园和科普园两个展区设置月季科普展板近50块,游客还可以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聆听语音讲解,了解月季的重点知识和文化内涵。展出将持续至5月23日。

新京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