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香山革命纪念馆获赠珍贵图书史料

2021-05-18 05: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香山革命纪念馆获赠珍贵图书史料

17日,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解放军出版社和北京出版集团分别向香山革命纪念馆捐赠了包括《毛泽东手迹》《星火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大家小书》在内的近400册珍贵图书史料。

其中,《毛泽东手迹》为典藏本,分为“自作诗词”“题词题字”“书简信函”“文电书稿”“批注札记”和“古人诗词”六个部分,收录了毛泽东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1400余件珍贵手迹。专家介绍,这些手迹是革命历史的重要记录,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和史料价值,许多还是书法艺术的瑰宝。此次捐赠的《星火燎原》分别有1979年版、2009年版和2019年版,是毛泽东生前题写书名的传世红色经典,被誉为“中国革命战争的东方史诗”,朱德、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或作序、或题词、或亲自修改稿件、或亲自撰稿,也是第一部全面回顾中国革命战斗历程的大型回忆录丛书。“这些书籍不仅丰富了馆藏史料,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香山革命纪念馆馆长张爱军说。

张爱军表示,香山革命纪念馆将进一步营造读书氛围,为观众提供分众化讲解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让观众走进来展馆、听进去讲解、带出去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