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红十字会将禁毒宣传纳入防艾工作领域

2021-05-30 19:38 千龙网

WechatIMG179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5月30日,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获悉,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核心小组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禁毒核心小组(简称‘核心小组’),更名以及授旗仪式同日举行。来自预防艾滋病和禁毒领域的多名专家以及北京市20所高校的8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会共同见证。

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宇指出,高校青年要有理想信念,要爱党爱国爱人民,要坚守公益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用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品质利民惠民。最大限度凝聚人道力量,为“健康中国”“美丽乡村”提供人文支撑。

北京清新国医启蒙教育促进中心杨志勋以“爱的教育”为主题,现场讲授“健康自主、家庭自助、社区自治”的健康理念。呼吁学生们勤奋自律、学有一技之长,思考我能为世界留下什么,做一个平常务实,内心平和有灵魂,一生正气、务实担当的接班人;与此同时,业内大咖及专家分别以《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为题,现场科普中医健康知识和防艾禁毒事例,并鼓励志愿者以“理解、支持、关爱、携手、行动”为宗旨,担负起防艾、禁毒使命。此间,核心小组创始人之一王浩、王聪分享核心小组发展历程。

当前,针对我国艾滋病防治面临新形势新要求,防艾核心小组坚持预防为主,聚焦青少年,普及艾滋病可防可控可治知识扩展到城乡社区各角落,促进健康知识进高校、进中学、进社区、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娱乐场所,引导社会各群体、特别是青少年要提高“自我规范、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充分发挥高校志愿者薪火相传、薪薪之火可以燎原之优势,关心艾滋病感染者等弱视群体。

数据显示,核心小组从最初的6名成员,到如今累计超过200人的成员;从最初每年两期的同伴教育师资TOF培训,到如今累计超过300多期的同伴教育主持人TOF培训;从最初一年培训了60多名同伴教育YPE主持人到如今累计培训超过了1203人、同伴教育YPE学员约3万人;从最初的面对面培训到如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模式;培训的目标人群覆盖学生、农民、工人、公众等多受众。

此外,核心小组在过去13年防艾领域的经验将在未来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得到发挥,同时,更多的志愿者将加入防艾与禁毒结合的志愿服务中。北京市红十字会借将防艾与禁毒志愿服务工作整合到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禁毒核心小组,以向不同人群提供更专业的知识、同时向志愿者提供更宽广的志愿服务平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志愿者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