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警方展开夏季酒驾专项整治

2021-06-19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警方展开夏季酒驾专项整治

即日起至8月底,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夜查行动,严厉打击酒驾。北京市交管局昨天(18日)表示,入夏后市民夜间聚餐增加,近期酒驾风险明显上升,警方整治行动将比平时更为频繁。

据介绍,在6月17日的夜查行动中,全市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62起,其中醉酒驾车12起。各交通支大队提前深入分析,以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针对性设置检查站点,采取错时勤务、接力整治、随机抽查、精准拦截等方式,加大夜间管控力度。各交通支、大队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执法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每日夜查整治行动,积极联合属地城管、交通、环保、综治及各街乡群防群治力量,实施合成作战,进一步强化多部门的执法合力,全面提升执法打击效果,营造严管声势。

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同步查处“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此外,交管部门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加强社会化宣传,深入餐饮企业,在餐桌、电梯、大堂等显眼位置放置“杜绝酒驾醉驾”招贴画和提示警示标语,发动餐馆、宾馆、酒店管理员、服务员以及停车管理员、收费员等人员,及时劝阻、举报酒后驾驶行为;深入辖区企业、社区,通过网上云课堂向市民宣传酒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驾驶员自觉抵制酒驾行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