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益|扎实开展评估服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22年朝阳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评估工作报道

2022-12-02 15:2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随着2022年朝阳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结项评审会的完美谢幕,标志着2022年朝阳区政府购买项目评估与管理工作的阶段性结束。回顾一年来的项目评估与管理过程,始终与“疫情”、“封控”“居家办公”相伴随,过程十分艰辛,所幸努力耕耘过后是满满的收获。

一、灵活有序推进项目工作

2022年4月,朝阳区政府购买项目完成立项,进入项目方案优化与合同签订阶段,此时朝阳区突发新冠疫情,不少街乡、社区成为了封控区或管控区,项目工作节奏被打乱,项目方案盖章及合同签订被中断……如何在疫情猖獗期间保持项目工作的正常进行?尚德评估机构为朝阳区民政局、各街乡及项目执行机构所需、所想、所急,灵活调整项目方案盖章程序,紧急联系可以无接触打印的实体图文店,为所监管的近百个朝阳区项目执行机构打印项目实施方案及申报书,盖上评估第三方机构公章后邮寄至项目执行机构。监管与服务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了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切实保障了项目工作进程的稳定性。

二、炎热夏季开展活动监测

项目正式启动后,即进入“过程监管”环节,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项目活动实地监测。此时正值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之季,尚德评估工作人员顶着炎炎夏日,脚踩滚烫热土,每天奔走在朝阳区43个街乡的大街小巷、社区村落,针对朝阳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项目、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中心项目和朝阳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等三大类项目,分人分点开展项目活动实地监测,与项目执行人员进行面对面访谈,提供相关督导。经三个多月的密集性活动监测,按时完成项目活动监测任务,助力朝阳区政府购买项目实现预期成效。

三、居家办公完成项目评审

2022年11月,新一轮疫情再次爆发,但尚德评估工作人员早已制定了“疫情下项目评估工作应急预案”,肆虐的疫情未能阻挡项目工作的最后进程。依照朝阳区民政局的部署,按时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朝阳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结项评审会。尚德评估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居家办公人手少、沟通不畅等困难,充分适应线上办公模式,有序组织朝阳区政府购买项目执行人员及时参会进行项目答辩,圆满完成朝阳区南片93个项目的结项评审,帮助项目执行机构顺利通过本年度所承接项目的验收和结项。

时间如流,岁月如歌。一年来,尚德评估工作人员全程陪伴朝阳区政府购买项目执行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为项目人员提供项目方案优化、项目活动设计及开展、周期评审资料准备等全方位的督导服务。目前2022年的政府购买项目评估与管理工作告一段落,2023年的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开启。接下来,尚德评估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搭建项目评估工作框架,改进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制定更为切实可行的评估工具,持续提升项目评估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