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抢先机、聚资源 北京大兴经开区南下大湾区招商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3-01-18 09:12 千龙网

车下南粤寻机遇,马不停蹄促合作。1月9日至14日,北京市大兴区投促中心——大兴经开区联合招商团开展走进大湾区招商系列活动,前赴珠三角考察学习,足迹遍布广州、珠海、深圳等发展热土,实地走访对接“中国名片”国企、500强民企、数字经济领域代表企业和优质园区及孵化器等10余家创新主体,共商精诚合作,同绘发展前景。

招商团队一落地,便奔赴一场场交流对接会,拜访企业、考察招商、推介经开、洽谈合作。富有成效的对话、互利共赢的理念、产业协同的路径,受到多家创新主体高度认可。朋友谈着谈着就多了,项目谈着谈着就成了。期间,多家创新主体已与大兴经开区达成意向合作。

诚抛橄榄枝,激发合作意愿

近年来,大兴经开区全面吹响发展数字经济集结号,而广东省作为大湾区产业发展先行区,汇集了众多数字领域企业。本次南行之旅,大兴经开区招商团队兵分多路,与当地数字经济企业展开对话沟通,推动实现了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来到元宇宙企业新秀——深圳奥罗拉空间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团欣喜万分,该企业致力于用更低成本、更便捷方式为用户提供全息影像实时成像以及交互技术,契合园区发展重点。大兴经开区于2022年抢占元宇宙发展先机,联合多方举办WMC2022世界元宇宙大会,赋能众多元宇宙初创企业加速成长。如今,遇到创新企业奥罗拉,团组热情邀请企业来园区调研并参加元宇宙大赛,以项目合作推动我国元宇宙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总部在北京海淀,以前出差时到访过大兴经开区。如今大兴经开区的营商环境真是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数字经济创新资源高度富集,各项政策也吸引着我们。”宇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拥有上万名员工的宇信科技致力于成为全面领先的金融科技赋能者,对未来与大兴经开区的深度合作非常期待。接到反馈后,大兴经开区招商部第一时间梳理政策清单发至项目方,靠前服务推动迁址决策工作。

大兴经开区招商团正在参观珠海云州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坚持自主创新,勇闯科技“无人区”。核心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珠海云州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引了招商团的长久驻足。大兴经开区对云州智能推介的环境监测无人船、安防救援无人艇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表示赞赏,并邀请企业来大兴区实地调研,为双方在产业投资和项目创新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同样深耕数字科技领域的深圳宇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成长为轨道交通云计算与物联网的领先践行者。他们则更看重大兴经开区的区位优势,表达了与大兴经开区融合发展的愿望,期待携手全面拓展国际市场。

抛出橄榄枝,发出邀请卡,牵手金凤凰。拥有30年发展历史的大兴经开区如今已具备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独特优势,落地了一大批总部型及数字经济创新型企业,开拓了集群式招商模式,打造了数字健康产业园,2022年国高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大兴区增量第一。站在深厚的产业基础上,大兴经开区将加快迈进合作步伐。

广绘同心圆,共促区域发展

当前,全球数字化浪潮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大众生活,也给城市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与挑战。近年来,大兴经开区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在数字技术、数字健康和数字智造等方面积极布局。在本次招商考察过程中,团队注重与多元企业交流对接,用心绘好融合发展同心圆。

大兴经开区招商团队到访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合影

大兴经开区走进“中国名片”——格力集团,了解市场竞争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典型案例,学习国企改革重焕活力的经验。双方一致认为,产业园区运营者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转变运营思路,从传统的坐地招商模式转变为园区企业的投资者、企业服务的提供商。在国企管理方面和未来产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双方表示将持续保持两地交流,共同探索未来合作方向。

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的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大兴经开区重点介绍了此次南下招商的相关情况以及大兴经开区的产业发展现状。双方表示,将在新材料、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探讨进一步合作方向。正威国际集团领导也收到了“大兴区新材料论坛”的盛情邀约。

见贤思齐,近朱者赤。招商团队来到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典型代表——广州国际生物岛管理委员会,探寻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新节点的秘诀,并热情邀请对方来大兴经开区合作洽谈,进一步探讨在数字健康领域的合作方向。此外,招商团队还来到广州首批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基地(试点)之一的合景科盛广场上市公司,全面深化双方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上的深度对接合作。

招商交流稳步开展,优势互补捷报频传。好易康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生物科技研发为核心,通过生物智造实现碳价值链提升,未来计划拓展北方市场,进一步优化全国供应链布局。在面对面交流中,好易康被大兴经开区现有的产业集聚资源吸引,计划来北京大兴考察,并借力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此外,中国500强企业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大兴区布局教育集团,丰富大兴教育资源配套,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大兴经开区也诚意满满,承诺将在资金支持和应用场景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协助加速集团在北交所上市进程。

在大兴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兴经开区此次南下考察收获颇丰,促成了开阔眼界的交流之旅、诚意满满的合作之旅、精准有效的协作之旅,将吸引优质企业落户北京、深耕大兴,进一步增强高新企业到大兴经开区投资发展的信心。

大兴经开区招商团队负责人表示:“作为距离北京市中心最近的成熟开发区,大兴经开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每一个创新企业都将在这里迸发活力!”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