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年初五,北京西站迎来春节假期首个客流返程高峰

2023-01-26 20:5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大年初五,北京西站迎来春节假期首个客流返程高峰

1月26日,大年初五,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进出站的返程旅客明显比前几日增加了不少。据了解,当天返京客流预计将超过16万人,北京西站迎来春节假期的首个客流返程高峰。为确保节后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北京西站派出所提前部署节后春运返程工作,积极完善返程安保应急预案,增加一线警力,强化站区巡逻和社会面管控,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在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北京铁路警方已增派警力,加强辖区安保工作。在进站口、出站口和站台,也增派警力加强秩序维护和客流疏导,防止客流拥挤。据铁路部门预计,从大年初五开始,北京西站将迎来春节假期的返程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初五、初六、初七三天。

此外,北京西站派出所还加强了与车站客运部门的合作,及时掌握每日列车运行计划及到达客流数,根据客流情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同时,北京西站派出所还加强了与地方公安机关、武警等单位的联系,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对站区重点部位加大巡逻检查频次。

针对节后夜间返程客流集中到达的情况,北京西站派出所还与车站客运部门合作,在车站站台、出口处、广场等关键部位加派警力、加强巡逻,做好客流引导和安全防护,增派便衣警力,加强对出站口、出租车调度站、车站广场的盯控巡视,重点打击非法接拉客、黑车非法运营,全面挤压犯罪活动空间,防止扒窃、拎包、诈骗等刑事案件发生。

另外,北京西站派出所还完善了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对因天气原因造成的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情况进行疏导和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旅客返程安全。

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发前请仔细检查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携带烟花爆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匕首、弹簧刀等管制器具。出行时要看护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防止遗失或错拿。到站后要乘坐正规的出租车或公共交通工具,不要乘坐黑车,不给违法人员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