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开工就有5000多人上岗,今年一定满载收获”

2023-01-29 06: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开工就有5000多人上岗,今年一定满载收获”

春节期间,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保定教职园项目各项建设如火如荼进行。该项目毗邻雄安新区,建成后将可容纳在校学生10万人,将有效缓解当地学生“入学难”,同时对于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在保定片区有多个项目,保定教职园项目是其中比较大的一个。目前这些项目建设热火朝天,节后第一天上班,便有5000多人同时上岗。今年一定是满载收获的一年!”负责保定教职园项目建设的中铁十六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兼北京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胜利自豪地说。

对于当地工人来说,项目建设也给他们带来可观的收入。“保定片区项目用工中当地人占到60%以上,工人工资从过去的每天200元增长至现在的每天至少550元。”

“去年至今我一直在怀柔和保定之间两头跑,统筹保定教职园项目的各项开工准备工作,为的就是春节之后有个好开端。”张胜利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出生在密云水库库北,公司驻地在怀柔。2019年以来,张胜利参与了多个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除了保定教职园项目外,雄安新区主干路网京德高速、北京冬奥会保障项目太崇铁路、北京市重大民生工程太子峪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河北保定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等,都有他和团队的辛苦付出。这不,去年年底完成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项目建设的张胜利和团队,今年初就转战到了保定教职园项目。

“从北京大兴到河北保定,我们感觉两个城市之间的差异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正在缩小。此前保定有很多城中村,如今通过我们参与的城中村改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正在建设的保定教职园项目将会成为这里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张胜利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王崇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