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旅游村恢复人气,外国游客打卡慕田峪长城

2023-02-01 08:43 新京报

来源标题:怀柔旅游村恢复人气,外国游客打卡慕田峪长城

“Welcome to Mutianyu Village”,1月28日,北京市怀柔区慕田峪村,60岁的温清霞看到两位外国游客并排向自家摊位走来,连忙用娴熟的英语招呼客人。在慕田峪村商业街上,有200多个摊位,卖着熊猫T恤、明信片、长城模型等文创产品。

1月28日,慕田峪商业街,外国游客走过温清霞的摊位。新京报记者 王子诚 摄

冬天是慕田峪长城的旅游淡季,但在1月28日下午四点半,记者发现商业街上的摊位前仍有不少游客,温清霞在摊位里忙碌进出、摆放货物。她告诉记者,这是她2023年春节后的第一天出摊,打算把营业时间延长些。

慕田峪村凭借靠近慕田峪长城的优势,在村里设置了小店铺聚集区,每个小店铺是个占地约十平方米的开间,外面有统一样式的价位牌和店铺面。慕田峪村民几乎家家在商业街上有摊位,由于经常遇到外国人,摊主都能用一口流利的英文招呼客人。这些摊位都属于慕田峪村,并且不向村民收租金。

春节过去不久,慕田峪村天寒地冻,商业街路旁的冰雪还未融化,但温清霞的摊位上仍摆放着夏天穿的T恤衫,T恤衫上印有熊猫图像和慕田峪长城的文案。她告诉记者,冬天卖夏天货是兼顾不同消费需求,有的游客会选择在冬天买T恤衫,因为这样会便宜些。

1月28日,慕田峪长城脚下,商业街上的游客。新京报记者 王子诚 摄

摊位上的货物很丰富:除了有熊猫图案和长城文案的文化衫以外,还有动物形状的绒衣,奇形异状的十二生肖摆件,以长城、故宫、兵马俑为形象的青铜模型,画有名山大川、人文古迹的明信片、连环画、线装书,以及类似木剑、陶碗、瓷瓶等观赏性玩物。

“因为慕田峪村的外国人比较多,所以我们不只卖关于长城的文化产品,还要展示中国各地的传统工艺品。我们这些摊位上的货物,大多是从北京的一些旅游产品批发市场上进来的。这些玩意儿,外国人喜欢看。现在复工复产了,人们走出家门,相信旅游市场会热起来。”温清霞说。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