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嘉宾访问团参观中关村创业大街

2015-09-30 15: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9日上午,参加北京市政府侨办庆祝建国66周年活动的海外华侨华人嘉宾赴海淀区中关村参观侨创园及中关村创业大街,实地考察和感受中关村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和成果。

在中关村海淀侨创园,访问团听取了有关园区定位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金种子”创业谷,对创业谷提供的“零租金”服务助力留学创业发展的孵化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访问团还参观了入驻园区的两家留学生创业企业——北京丰华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志光伯元科技有限公司。丰华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研发,项目研究成果在安防领域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潜力。志光伯元科技有限公司在量子调控技术产业化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技术,公司的激光晶体产品和视频激光跟踪产品也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访问团重点参观了“车库咖啡”,对创业新型孵化器的发展历程和帮助创业者创新创业的方式进行了饶有兴趣的讨论。不仅有免费开放式办公环境,更可在此接触投资人、媒体、其他创业者。在成立的近两年来,车库咖啡已经促成多个创业团队获得天使投资。

中关村(海淀)侨创园是海淀区政府设立的一家专门为支持和帮助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技术领域涵盖电子信息与互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光机电等行业。当前在园区的企业325家,其中留学人员企业175家。自成立以来,园区累计孵化企业1118家,引入787名留学人员,培养中央“千人计划”28人,北京市“海聚工程”42人,中关村“高聚工程”21人,累计培育了15家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