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北京新闻头三条】市教委辟谣:中高考英语试卷结构不变

2015-10-19 15:45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北京“单独二孩”办证超4.8万 31岁至35岁办证育龄妇女占比过半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单独二孩”办证数已超过4.8万,申请人数突破5万。其中,31至35岁年龄段的育龄妇女占总办证人数的一半以上。同时,26至30岁群体正在缓慢上升。

自去年2月21日北京市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后,“单独二孩”申请和办证数正在稳步上升。北京市卫计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北京市“单独二孩”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53034和48392例。

根据对已办证育龄妇女年龄段分析统计结果,31至35岁占比最高,占总办证数的近六成。其次为26至30岁。与8月份数据相比,不同年龄办证人数占比变化不大,其中26至30岁占比缓慢上升。

不过,人口专家也表示,申请数量与实际生育数量存在差异,其只是一个简单的参考量,与是否生育并非直接相关。

 北京市教委辟谣:中高考英语试卷结构不变

近期,网传2016年北京中高考英语试题将进行重大调整。这一看似“重磅”的消息却使不少家长学生“没了方向”。昨天(18日),北京市教委回应称,目前中、高考考试说明编写工作仍在继续,同时最近两年本市英语试卷结构将保持稳定不变。

根据2015年高考英语试题分析,试题重点关注对考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全面考查,关注用英语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注重用英语进行思维和表达的能力的考查。

传言   中高考英语试题有重大调整?

近日,一则2016年高考英语试题变化的帖子在网络上流传。消息称,明年的中高考,英语试卷的结构将发生变化,或取消第一部分的单项选择题,初步变为一篇600字左右的阅读理解,有10道选择题。根据2015年高考英语单选考查知识点情况,第一部分主要考查的是核心语法知识,包括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和主从复合句等。

此消息一出,不少家长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四处打听这则消息是否靠谱,更有家长提出疑惑,“取消了单选是否以后语法就不用花时间‘攻克’了?”更有培训机构表示将在秋季班中对语法复习的侧重点从单选练习转为写作和阅读长难句的分析训练。

辟谣  近两年中高考英语试卷结构不变

对此,北京市教委昨日正式回应称,目前,2016年中、高考考试说明的编写工作正在进行,各学科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相关调研和论证,网传2016年北京市中高考英语改革所涉及内容并非最终结果。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近两年北京市英语试卷结构将保持稳定不变。记者了解到,如中高考试卷结构要做出相应调整,必须在深入研究基础上写出论证报告,并且经必要审批程序后才能确定;同时市教委也会提前进行教育教学的整体部署。

 白纸坊棚改如何补偿 现场负责人详解相关政策

18日报道了西城区白纸坊地区棚改项目启动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尤其是当地居民的关注。就读者关注的补偿政策、奖励办法等问题,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进一步进行了解读。

货币补偿:由评估确定的房屋价值补偿、综合困难补助、平房、简易楼住宅困难补助及住房困难家庭补助几部分构成,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同时可申请购买定向安置房。

产权调换:本次征收回迁安置房产权性质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被征收房屋按照“征一还一”的标准执行,按照“先签先选”的原则签约选房。其中,被征收房屋为平房,安置面积≥(原建筑面积+15)×1.5;被征收房屋为简易楼,安置面积≥(原建筑面积+10)×1.5;被征收房屋为成套房屋,安置面积≥原建筑面积×1.5。上述三类房屋的具体对应区间待正式补偿方案确定后公布。

提前搬迁奖:在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届满前完成签约并按要求10日内搬家交房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万元的标准给予提前搬迁奖。逾期未完成签约搬迁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日每平方米100元的标准递减,直至递减为零。    

工程配合奖: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完成签约并按要求10日内搬家交房,且被征收房屋未进入司法强制执行程序的,给予10万元的工程配合奖。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此前新闻所说每户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提前搬迁奖和10万元的工程配合奖,特指的是暂停公告前,在房屋征收范围内有本市常住户口,长期居住在自建房内,本人和配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其他正式住房的住房困难家庭,同时对此类家庭给予每户7万元的特殊困难补助。

此外,对于无自建房或者自行拆除自建房的奖励,即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在征收范围内无自建房或者在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届满前将自建房全部自行拆除的,给予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7万元一次性奖励。

超过预签协议生效比例奖,是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在预签征收补偿协议期限内预签协议并按要求搬迁交房,预签征收补偿协议比例超过一定比例(85%至90%)的,按对应比例给予生效比例奖,每超出1个百分点增加1万元。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