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北京新闻头三条】摩托二环十三郎被判拘役三个月

2015-10-30 15:47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11月16日租房补贴新政执行 低保家庭最高补2千

从11月16日起,北京市关于市场租房补贴的新政将正式实施,低收入家庭可以市场租房,领取政府给予的补贴,最高的每月可领取2000元。

补贴申请同时满足三条件

城六区和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的城镇户籍家庭须同时满足以下三项条件,方可申请市场租房补贴。这三个条件分别是: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申请市场租房补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家庭总资产净值条件由区县政府自行确定,其余条件与上述各区一致。

每月补贴最高2000元

记者了解到,市场租房补贴新政实施前,北京市仅面向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的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补贴,支持其租赁市场住房,以3口低保家庭为例,每月最高可补贴1200元。市场租房新政实施后,资产符合规定条件且人均月收入低于2400元的中低收入无房家庭也可以申请市场租房补贴,每月最高可领2000元,最少的每月可领200元。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一个家庭租赁住房的租金超过该家庭租房补贴标准的,按租房补贴标准确定租房补贴,超出部分由其自行承担;低于租房补贴标准的,按租赁住房租金金额确定租房补贴。例如,一个家庭按标准每月可领取2000元的补贴,但若其每月实际租金是1500元,那么按1500元领取补贴。

骗补5年不得申请保障房

按照新政要求,市场租房补贴家庭租赁的住房须符合居住房屋租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具备有效的房屋权属证明或者房屋合法来源证明等材料。租赁平房的,出租人同时提供房屋安全鉴定证明。

对于不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以及伪造相关证明骗取市场租房补贴的申请家庭,将取消补贴资格,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资格及自住型商品房。

此外,该政策实施后,北京将不再受理廉租房租赁补贴申请。符合规定条件且承租市场住房的家庭,通过申请市场租房补贴予以保障。

 全市新开工保障房10.2万套 常营三期公租房年底竣工

ywcvv2015103001

记者30日上午从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沟通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新开工各类保障房10.2万套,基本建成8.1万套。紧邻地铁常营站、市投资中心首个自建项目——常营三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今年年底即将竣工。这个绿地率达到30%的公租项目,配备了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等配套设施,让市民一改对公租房的传统印象。

会上记者了解到,位于朝阳北路的常营三期公租房项目已经基本建成,项目到了收尾阶段。这一建筑规模约21万平米的项目,容积率2.8,绿地率30%,规划居住户2004户。项目共计11个户型,均为南向或南北向设计。小区内配备商业、养老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幼儿园、小学等配套设施。

市保障房投资中心副总经理贾希为介绍,这一公租房项目是该中心首个自建项目,一改市民对公租房“脏乱差”的固有印象,严格质量,功能齐全,小区配套完善。据介绍,常营项目去年已经进行了摇号。近期将启动二次租房登记和选房工作。

数据今年基本建成保障房8.1万套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工作进展顺利。

截至10月底,新开工各类保障房10.2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97%;基本建成8.1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02%。

进一步加快配租配售,今年以来已解决3.1万户轮候家庭住房困难。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加快,目前已完成棚改安置房建设5.3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22%,安置房建设任务全面提前完成;改造4.4万户,占年度改造5.7万户任务的77%。

此外,住建委还简化公开摇号剩余房源分配程序,通过“先到先得”和“集体租赁”提高公租房配置效率。近期,市投资中心持有的燕保·梨园家园和海淀苏家坨两个公租房项目265套剩余房源面向全市所有区县备案家庭开展先到先得配租试点。

政策本市租房补贴对象“扩容”

昨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及市场租房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将于11月16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规定,城六区和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的城镇户籍家庭,须同时满足以下三项条件方可申请市场租房补贴: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申请市场租房补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家庭总资产净值条件由区县政府自行确定,其余条件与上述各区一致。

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前,本市仅面向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的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补贴。以3口及以上低保家庭为例,每月最高可补贴1200元。

新政实施后,除补贴范围扩大至资产符合规定条件且人均月收入低于2400元的无房家庭外,补贴标准也明显提高,3口低保家庭每月最高可补贴2000元。

按照规定,当月办理市场租房补贴领取手续的,从次月开始计发补贴,每月20日前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对于虚假申报及伪造证明骗取市场租房补贴的申请家庭,除取消补贴资格、责令退还已骗取的补贴外,还将通过媒体公示,并计入信用档案,申请家庭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资格及自住型商品房。

 摩托二环十三郎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10月30日上午,号称摩托车版二环十三郎的庞国钦在东城法院受审。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经过近1个小时的庭审,法官当庭宣判。庞国钦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罚金3000元。

大学时就想超过二环十三郎

30日上午9点半,身穿便装的庞国钦被两名法警带上法庭。由于庭审前,庞明确表示不需要聘请律师,所以今天并无律师出庭,庞国钦自行辩护。今年,庞国钦年满30岁。

对于检方的指控,庞国钦全部认罪。“你来京驾驶摩托车跑二环的目的是什么?”法官问庞。“就想开一下,我是受当年二环十三郎的影响。”庞国钦说,自己上大学时就看过二环十三郎的新闻,总想有一天能超过他。

法庭上,公诉人讯问了庞国钦一些驾车细节。据庞说,当天他从玉蜓桥开始,最高时速达237km/h,平均速度140km/h,当时路上还有很多车。在此之前,庞从未勘查过路况,只是研究过地图,“二环转弯时速大约200,有一次差点摔出去。”在庞描述自己行为的过程中,他多次提及“危险”这个词。庞很清楚,一旦有意外,他必定车毁人亡。

“当时你注意限速标志了吗?”“没注意。”“你知道摩托车不能上二环主路吗?”“我当时不知道。”“你的摩托车上牌照了吗?”“没有,因为上不了。”法官总结庞国钦的违法行为,包括驾驶无牌照车、违章超速、违章轧线、在车流间穿梭,这些庞国钦全都承认。他同时也表示,自己上传视频就是为了出名。

法庭当庭播放了庞国钦在二环飙车时自己用运动摄像机拍摄的画面。从画面上看,当时路面车辆虽然不多,但庞偶尔也有在车流间飞速穿梭的情况。

“现在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在最后陈述阶段,庞国钦说,他要告诫那些和他一样喜欢摩托车的年轻人,如果想要追求竞技,要去专业的赛道,不要在社会道路上冒险。

而对于拘役3个月的判决,庞说回去考虑再决定是否上诉。

上午庞国钦的父亲也来到法庭旁听,期间几次揉着哭红的眼睛。

今年8月22日凌晨3点,庞国钦从玉蜓桥上二环主路,高速逆时针绕行一周,用时13分43秒。按照规定,北京全天禁止摩托车在二、三、四、五环主路通行。事后北京交警迅速行动,很快在广西南宁将庞国钦抓获。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