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赴中组部取经

2015-11-03 02:4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赴中组部取经

本市新设7家纪检组日前到位,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专程到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办公地学习取经,中央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领导介绍了驻部工作方法等。

本市新设的7家纪检组日前都进驻到位,开始了各自的工作。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到位第一件事是去中组部取经,中央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领导以及所属四个处室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介绍了驻中组部纪检组的机构职能和人员编制、各处室职责分工、有关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建以来重要工作推进情况。驻中组部纪检组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时表示,要有熟悉纪律审查工作的专门力量和人员,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工作部门,纪律审查工作十分敏感,要懂政策、懂专业。四个处室的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交流了如何从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入手发挥监督实效的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德印等市人大领导,日前与新到任的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领导见面座谈。杜德印表示,纪检组要大胆工作,发现问题,该反映的反映,该处理的依纪依规处理。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参加市纪委组织的统一培训后,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了市人大主任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等会议,据介绍,问题线索核实、信访举报渠道公布等工作也在推进中。

市政协机关日前召开局处级领导干部与纪检组见面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要求市政协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组的联系和沟通,主动对情况进行通报,为纪检组工作提供各方面的支持。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日前也召开了归口派驻后的第一次组长办公会和纪检组组务会,对纪检组成员进行了内部分工,对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与归口监督单位对接、问题线索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则建立周工作动态制度,由组长刘轩向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工汇报纪检组工作情况,纪检组主动与市直机关纪工委联系,研究商讨市纪委移交问题线索的有关情况。

此前,新设的7家纪检组组长都已配齐,人员到位,全体干部共约40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专门培训,其间接受了针对性较强的培训内容,包括专家授课、现场交流、集中办公等,同时,纪检组还领到了所驻单位的线索,将带着任务上岗。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