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党组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杜德印主持

2015-11-03 03:14 北京日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人大党组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杜德印主持

2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要求,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五中全会为“十三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二○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信心,结合北京实际做好人大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指导未来发展的战略意图、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发展理念和重大举措。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结合北京实际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最大限度凝聚首都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

要扎实调研提出关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筹备开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十三五”规划中去。

会议强调,要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切实打破制约改革的部门利益、错误观念等壁垒,真正推动发展思路转变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上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